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心臟病發逝!11症狀快就醫 「45歲以上男性」注意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5: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5:30
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心臟病發逝世。(圖/翻攝自X@yangjianli001)
前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心臟病發逝世。(圖/翻攝自X@yangjianli001)

李克強今年3月剛卸任中國國務院總理,近日則在上海休息,孰料,今(27)日凌晨突心臟病發,搶救後仍無力回天,享壽68歲。根據衛生福利部資料顯示,111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有2.3萬人死於心臟疾病,相當於平均約22分鐘就有1人,尤其是患有三高者,得到心臟疾病的風險比一般人高,若健檢報告出現異常,應盡速就醫治療。

111年國人死因統計結果,有2.3萬人死於心臟疾病。(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健康保險署衛教資訊指出,心臟病發作是由於心臟肌肉氧氣供應不足,所產生的病症,一旦心臟病發,首先必須讓患者採半坐臥姿勢,若患者已接受治療,要協助服藥,並密切觀察其意識呼吸與脈搏。

更多新聞:張菲辣媳曝好消息!日本置產開箱「晴空塔就在窗外」 交屋秒打臉

心臟病發作臨床病症包括,心律不整、心絞痛、心血管阻塞、心衰竭,及無症狀猝死;臨床症狀則有胸悶、左前胸或上腹部有壓迫感、胸痛、呼吸困難或感覺消化不良、心悸、冒冷汗,合併暈眩、疲倦無力、噁心、嘔吐等。此外,有8大危險因子是心臟病發作的高危險群,平日應隨時留意自身狀況。

 
三高患者罹患心臟疾病風險比一般人高。(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心臟病發作危險因子:
1.高血壓
2.糖尿病
3.血脂異常
4.抽菸
5.肥胖
6.缺乏運動
7.大於45歲男性、大於55歲或已停經女性
8.有心臟病家族史

更多新聞:破產3年!「在街頭哭了」澎恰恰還欠6千萬 悲吐:想死在導演椅上

想要遠離心臟疾病,日常就應該控制或排除危險因子,以及提早治療會加重病情的疾病,像是感冒、發燒、貧血等,一旦有胸悶、胸痛、呼吸困難、冒冷汗、血壓異常等症狀,應立即送醫接受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克強#心臟病#胸悶#心律不整#心臟病發#李克強病逝#三高#心臟病症狀#危險因子#高危族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038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