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曾訪日見天皇、安倍 日本悼:對日中關係有重要作用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2:18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右)與中國已故前總理李克強(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右)與中國已故前總理李克強(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官媒宣布,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因突發心臟病,於今(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享壽68歲。李克強2018年時曾訪問日本,與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會談;日媒報導,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也博一27日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李克強前總理在日中關係上發揮了重要作用」,並對其死訊表達深切哀悼。
 
《BBC》2018年的報導,李克強曾於該年5月中日韓三國領袖會談期間訪問日本,當時國際間聚焦在北韓問題,但李克強赴日之旅獲得大量關注,因為李克強是繼2011年溫家寶後,睽違7年訪問日本的中國總理。

 

中國大陸官媒證實李克強今日凌晨逝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時李克強得到日方以公賓規格接待,他獲得天皇接見、與安倍會談,還在安倍陪同下前往北海道。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梁雲祥當時告訴《BBC》,李克強獲天皇接見,從日本人的角度來看是一種榮耀,顯示了日方對李克強的重視。日本一橋大學法學院教授王雲海也說,日本首相甚少陪同領袖到東京以外的地方,這可被視為一種突破。

李克強訪日期間,安倍晉三曾與他一同參加在東京的中華文物展。(圖/翻攝自首相官邸網站)

中日關係在2012年降至冰點,原因是當時日本政府宣布將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國有化,中國和日本多次派艦隻、戰機到釣魚島附近宣示主權,互相指責對方入侵自家領海、領空,中國民間反日情緒高漲。直到2017年後,中日在經貿合作上更加頻繁,關係才得以逐漸改善。
 
 
日本駐中國大使館在微博發文表示哀悼,「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曾於2018年5月舉行日中韓領導人會議之際正式訪問日本等,在日中關係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驚聞故人逝世,謹此表示由衷的哀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克強#心臟病#上海#日本#安倍晉三#中日關係#中國#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90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