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猝逝引猜疑!媒體人驚「山雨欲來」 吐習近平1隱憂

實習編輯 賴沛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7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7 15:25
習近平(左)、李克強(右)。(圖/翻攝自中國政府官網)
習近平(左)、李克強(右)。(圖/翻攝自中國政府官網)

中國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李克強今(27)日遭央視證實,因「突發心臟病」於上海辭世,享壽68歲,震驚外界。對此,日本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表示,這是全世界矚目的大新聞,因自江澤民時代以後,中共前領導人突然過世的情況很少發生,他更提出李克強的離世對中共領導人習近平「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李克強逝世震驚各界。(圖/翻攝自X@Butamaru_Butako)

 
 更多新聞:王毅正訪美 陸國防部控美艦穿越共軍艦艇

矢板明夫在臉書表態自己對李克強離世感到意外,因李克強才68歲,又沒有國事操勞,的確有些太突然了。他提及歷任中共退休領導人,屬於全世界最健康長壽的群體,每位都有專屬醫療團隊,對其進行24小時的嚴密照顧。自江澤民時代起,中共前領導人突然過世的情況很少發生。
 
李克強的死因引來外界許多臆測,對此矢板明夫表示,「謀殺論」並無可靠證據,不過若屬實,中共官方也不會承認,他認為「中共政權在各種問題上長期說謊」,如此更加深民眾對「謀殺論」的遐想,直言習近平在這件事上是「跳進黃河也洗不清」了。

 
矢板明夫在臉書表示對於李克強離世感到震驚。(圖/翻攝自矢板明夫臉書)

 更多新聞:中國前總理李克強去逝 外媒聚焦他後期被邊緣化

矢板明夫也分析,李克強過世「對習近平來說可謂是亦喜亦憂」,喜是為在中共政權上,唯一能挑戰習近平的對手消失了,憂則是,若李克強的後事處理不當,恐會激起國民的不滿情緒。而李克強單任過國務院總理,也長期在共青團工作,曾被認為是胡耀邦系統的接班人,社會形象也和周恩來、胡耀邦相似,矢板明夫表示,民眾會不會透過追悼李克強來發洩對政府的不滿?而習近平當局將如何處理?他直呼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克強#習近平#李克強逝世#李克強習近平#李克強過世#中國大陸#心臟病#中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780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