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健品過期卻捨不得丟?營養師授再利用小技巧 無痛升級保養品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4:53
很多民眾都曾遇到保健品過期,面臨到底要繼續食用還是直接丟棄的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民眾都曾遇到保健品過期,面臨到底要繼續食用還是直接丟棄的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很多民眾都曾遇到保健品、營養品的保存期限已過,面臨到底要繼續食用還是直接丟棄的困境,根據《健康2.0》報導,營養師余朱青指出,過期但未變質的保健品仍具有營養價值,但不建議食用,建議可外用或作為肥料。
 
過期保健品的再利用方法

 
脂溶性營養素
軟膠囊類的保健品,如魚油、維生素D、E等都是脂溶性營養素,余朱青提醒,如果這些產品未變質,沒有異味,可以將其剪開並加進乳液或乳霜的保養品中使用,但她不建議直接將其塗抹於皮膚,因為可能會使皮膚感到悶熱;此外,這些脂溶性營養素也可以做成手工皂或當成防鏽的潤滑劑使用。

軟膠囊類的過期保健品未變質,可以將其剪開並加進乳液或乳霜的保養品中使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定居多年!婦人轟台火車「3麻煩點」 陸客不挺酸:妳才要進步

 
維生素B群、鐵、鈣
過期的維生素B群、鐵劑、鈣片等可以磨成粉末,然後加入土壤中作為肥料使用,不過余朱青特別強調需注意其用量,避免過多。


過期的維生素B群、鐵劑、鈣片等可以磨成粉末,然後加入土壤中作為肥料使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開早餐店好賺? 過來人曝「這1關鍵」:先去打工再考慮

余朱青進一步提醒,當大家使用錠劑型態的保健品時,最好將其磨粉後再使用,膠囊則需要打開加水後再用,在使用過程中,濃度和劑量都不宜太高,至於特殊的膜衣錠,因需要在腸子內才能融化,所以不建議磨粉使用,直接丟棄為宜;透過這些建議,我們不僅能夠避免對健康的潛在威脅,同時也能減少資源的浪費。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健品#過期#營養師#再利用#脂溶性營養素#魚油#B群#保養品#肥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807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