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演練大規模報復性核攻擊能力 自陸海空試射飛彈

責任編輯 陳鎮茗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3:56
俄羅斯聲明俄軍成功完成了一次核子演習。(圖/翻攝自X@MarioNawfal)
俄羅斯聲明俄軍成功完成了一次核子演習。(圖/翻攝自X@MarioNawfal)

克里姆林宮今天發出聲明說,俄羅斯已成功測試從陸海空發動大規模報復性核攻擊的能力,在莫斯科撤銷「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批准時,展現俄羅斯的武力。

路透社報導,在莫斯科因烏克蘭與西方陷入攸關國家存亡的僵局時,俄羅斯自地面發射井、核子潛艦與長程轟炸機試射飛彈進行演習。

 

面臨自1962年古巴飛彈危機以來最緊繃的情勢時,擁有全球最大核武庫的俄羅斯迅速採取行動,撤銷對「全面禁止核子試爆條約」(Comprehensive Test Ban Treaty, CTBT)的批准,與美國處於相同的狀態。

克里姆林宮在宣布進行核子演習的聲明中說,「演習期間實際發射了彈道飛彈與巡弋飛彈。」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畫面顯示,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透過視訊向總統蒲欽(Vladimir Putin)報告演習成果,他說這是為發動「大規模核攻擊」進行的演練,以因應侵略者的核子攻擊。
 

克宮在聲明中說,一枚亞爾斯(Yars)洲際彈道飛彈從測試地點朝俄羅斯遠東地區標靶射出,一艘核動力潛艦自巴倫支海(Barents Sea)發射一枚彈道飛彈,有數架Tu-95MS長程轟炸機試射了空射巡弋飛彈。

克宮表示,「演習期間,測試了軍方指揮當局的備戰程度,以及高階與操作人員組織下屬部隊的能力…在演訓中規劃的任務都已全面達成。」

俄羅斯國防部公布的演習畫面顯示,從地面與潛艦射出的飛彈轟隆隆地直衝夜空,可攜帶核武器的轟炸機在夜色掩護下自機場起飛。

俄羅斯不時進行這類演習,以測試其所謂的核三位一體。美國也會定期展開核子演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克里姆林宮#俄羅斯#核攻擊#演習#莫斯科#烏克蘭#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922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