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侵烏後的少數朋友! 普欽捧習「真正的世界領袖」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葉俊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4:36

中國大陸明(17)天將舉辦「一帶一路」,參加的外賓,包含不被國際承認的塔利班政權,以及被國際法院通緝的俄羅斯總統普欽,普欽更提前接受大陸官媒訪問,大讚習近平是「真正的世界領袖」。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遊客:「哈哈哈哈。」

拍攝者:「(餐廳)樓下就沒座了,然後這個俄羅斯大哥不想去樓上,(中國大哥)就擺擺手說你過來吧,他倆就喝上了,各說各的(語言)誰也不懂。」

語言不通,也能把酒喝開。中國大陸黑龍江省黑河市,近來湧入大批俄羅斯觀光客,因為中俄免簽開通後,從俄羅斯坐船只要7分鐘,就抵達黑河,不少人組團逛早市、買早餐,攤販招牌,也因此增加了俄文標示。

 
拍攝者vs.俄羅斯遊客:「我已經吃完了,你已經吃完了,你會說一點(中文)嗯。」

黑河市攤販:「俄羅斯人來得也特別多,來買我的餅買特別多,特別是通關以來,生意特別好。」

中、俄不只民間氣氛好,北京在17到18日,將舉辦「一帶一路」十周年峰會,普欽還沒到,先接受中國大陸官媒專訪,力捧習近平。

俄羅斯總統普欽:「(習近平)是真正的世界領袖,而不是根據短期或單一事件,做出決定,他根據對情勢的分析和評估,為未來制定長期計劃,他是一個執著冷靜,務實可靠的伙伴,一旦我們達成共識,我們就能確保雙方,都遵守我們的協議。」

外媒分析,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被孤立後,對北京依賴加深,在中俄關係上,北京主導地位,變得愈來愈強。

隆重軍禮迎接匈牙利總統,參加提前抵達北京,「一帶一路」的外賓,也將包含佔領阿富汗的「塔利班」,雖然至今不被任何一個政府承認,但是,塔利班跟北京往來密切,也將參加峰會。外媒指出,北京一直跟塔利班談判,討論在阿富汗東部,開採大型銅礦的計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烏克蘭#中國大陸#俄羅斯#烏俄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878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