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援「貧鈾穿甲彈」來了!M1坦克配備 鎖定俄軍T-72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23:06

繼英國之後,美國也宣布將軍援烏克蘭「貧鈾彈」,因為「貧鈾彈」是濃縮鈾的副產品,密度較高,用來對付先進裝甲車和坦克穿透力更好,但同時也因為具有弱放射性,所以向來都是爭議性很高的武器。美國批准軍援,俄羅斯怒罵形同犯罪行為,砲轟美國要荼毒烏克蘭一整個世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承諾軍援烏克蘭的艾布蘭坦克,即將交付,現在也批准,艾布蘭坦克會使用到的貧鈾彈,將一併軍援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很驕傲美國國務院打從一開始,就和你們並肩站在一起。」

這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快閃基輔時順便宣布給的大禮,軍援和人道援助共10億美元,當中軍援項目就包含口徑122毫米的貧鈾彈,要幫烏克蘭反攻,再推一把。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vs.主播:「貧鈾彈可以打穿重機裝甲,也可以打穿水泥,(因為他們威力比較強嗎),是因為密度更高,(貧化鉛)密度是鉛的1.7%倍。」

早在1990年代的波灣戰爭,M1艾布蘭坦克就使用過貧鈾彈,這次軍援給烏克蘭,主要是要對付俄羅斯的T-72坦克,這讓俄羅斯氣得跳腳。

CNN記者Melissa Bell:「俄方的反應來自於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雷雅布可夫,他批評美國所為實屬犯罪行為,說美國完全不管會對,烏克蘭的環境會有什麼後果。」

批評美國要毒害烏克蘭,就是因為這貧鈾彈,是能引發核爆的濃縮鈾的副產品。

維也納去武裝暨非擴散中心行政總裁Elena Sokova:「對於貧化鈾最大的擔憂,並非是它的輻射性,而是鈾是一種有毒金屬,它的化學毒性是最讓人擔憂的。」

雖然和濃縮鈾的濃度大不同,但貧化鈾的弱放射性,依舊被視為一大危害,不只俄羅斯,中國大陸官媒更將貧鈾彈形容為邪惡裝備。

央視軍事評論員魏東旭:「可以說是一種邪惡的裝備,貧鈾穿甲彈,包括有貧鈾合金的,這樣的一些彈藥,擊穿裝甲之後,還會產生一定持續性的燃燒,他會產生二次殺傷,甚至可以針對主戰坦克內部,進行這樣的一個殉爆。」

 
央視分析,之前英國給的貧鈾穿甲彈,就是因為穿透力能比一般鎢芯穿甲彈,擊穿深度可以多出10%-15%,但央視同時也報導,貧鈾彈的危害。

央視旁白:「貧鈾彈在爆炸時產生的高溫,可以使彈體發生塵化,變成微粒隨空氣流動而四處飄散容易引發白血病在內的,許多癌症和一些肝臟,神經系統疾病。」

聲稱吸進貧鈾彈塵化的空氣微粒,會讓孕婦流產和新生兒畸形,增加罹癌機率,但是美國五角大廈搬出CDC打臉。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Sabrina Singh:「美國這邊疾管局已經明述沒有任何證據顯示貧鈾彈會造成癌症,世衛組織的報告也發現,暴露在(貧化鈾)或貧鈾彈後,不會增加罹患血癌或其他癌症的病例。」

美國和北約都聲稱過往研究,沒有發現貧鈾彈的致癌病例,間接批評中俄都在放假消息。

 
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Sabrina Singh:「這些是反坦克飛彈,他們本來就是設計用來擊穿坦克的,他們會在戰場上,非常有效率地應用,這些是標準配發的砲彈,是艾布蘭坦克本來就會用的。」

澄清是M1坦克的標準配備,要外界不要小題大作,而烏克蘭不只有美國,還有北約援助,北約成員,英國,挪威,荷蘭等協助秘密訓練烏克蘭海陸隊員六個月,將近千人最近才結訓,要返回戰場,還有德國援助的豹式坦克,也越來越融合進烏軍實戰裡。

烏克蘭軍隊指揮官SERHIY NAIEV:「我們知道還有匕首飛彈等威力更強大的飛彈,要對付他們我們只能用愛國者,和NASAMS防空系統回擊。」

在等待秋季新一波軍援到位之時,烏克蘭也換上新的國防部長,烏梅洛夫,似乎也在布局秋冬反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中國大陸#烏克蘭#美國#軍援#貧鈾穿甲彈#M1坦克#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57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