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犧牲師生權益? 嘉陽高中遭控「減師薪、授課數增」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6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6 13:50

少子化衝擊影響下,不少私立學校面臨退場問題,不過台中市嘉陽高中陸續有教師跟全教產工會陳情,明明學校財務正常,從107學年度開始,不斷被減薪,而且師生數少,補助款反而還更多,薪資上限縮減,授課節數還變多,全教產怒批,是犧牲師生權益。

圖/TVBS

 
全教產工會理事長林碩杰:「教育部跟國教署,他們並沒有把嘉陽高中,對師生權益的受損過程予以詳細的檢視。」

台中私立嘉陽高中陸續有老師跟工會陳情,明明學校財務正常怎麼會有減薪問題,而且學生人數逐年減少卻還是不斷寄存學生數,全教產工會代替師生們發聲。

全教產工會理事長林碩杰:「持續不斷減少招生名額,甚至有些科別招生名額直接歸零,聲稱沒學生少子化所以就可以做很多對師生不利的動作。」

 
圖/TVBS

台中市教育局回應,對於學校的寄存確實有根據是依照少子女化調整班級數及人數原則,原先11班就減班寄存8班剩下3班,但數據攤開嘉陽高中從107學年度開始把全校教師薪資設定上限52665元一路砍到111學年剩下40233元,而且授課節數從16節上升到21節但教育部國教署給的補助款卻一路上升,尤其師生數越少補助款卻更多工會不滿教師權益嚴重受損,主管機關卻視而不見。

全教產工會理事長林碩杰:「我們認為其實,教育部跟國教署,應該要對於他們所發出去的補助款或是獎補助款這類的話,應該要檢視得更清楚。」

圖/TVBS

不只嘉陽其他私立學校也有類似問題,目前111學年度私校列入專案輔導教育部底下有13校直轄市政府截至5月只有台中市表示還在盤點,其他暫時沒有列入專案輔導,面對學生減少老師們一個個離校變相減薪問題又加劇,未來影響最大的恐怕還是落到這些孩子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少子化#私立學校#嘉陽高中#全教產工會#減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1020

0.2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