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道歉下架! 教育部少子化影片挨轟歧視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9 14:05

教育部日前推出「0-6歲國家一起養」廣告,但裡面的內容是一名已婚男子拿錢給母親,請她代收訂購的公仔,但媽媽卻把錢挪去買育兒用品,認為是「更有用的東西」,引發網友跟民進黨立委質疑帶頭歧視,教育部緊急下架影片致歉,小編也再度出來道歉。

圖/TVBS

 
教育部影片:「媽明天我公仔會寄來妳這,幫我收一下好不好?蛤你還在玩這種玩具喔,(後來錢呢?)那當然買更有用的東西囉。」

硬生生剝奪兒子的愛好,這可不是什麼家庭倫理劇,而是在宣導這個。

教育部影片:「0到6歲國家一起養。」

 
圖/TVBS

你沒看錯就是教育部推出的少子化政策廣告,在YouTube上引發網友討論,不但有人認為「歧視喜愛動漫公仔的族群」,也有人說感謝教育部推動少子化,讓國家的小朋友愈來愈少,也有網友留言「看完後就不想生了」,這部由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推出的廣告,可是用了304萬元的經費,被質疑是砸大錢歧視。

立委參選人吳崢:「是不是我們國家現在帶頭歧視一些,特定的興趣或者是模型,這樣的一個嗜好,覺得好像不登大雅之堂,我覺得都是相當過時,而且落伍的價值觀。」

民進黨立委賴品妤:「荒腔走板我們可以看到說,這部影片內容中,情節明顯的去歧視動漫愛好者,而且也涉及家長恣意處置子女財產,不尊重自主權的問題,教育部應該要有足夠的政府議題自知。」

圖/翻攝自YT

說會把教育部找來說明清楚,但在立委開轟前教育部就發出聲明道歉,腳本規劃造成不尊重動漫、模型等多元休閒文化的疑慮,並表示下架廣告未來會審慎檢視,儘管廣告已經下架但當初想要宣導的催生,現在似乎有了反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教育部#少子化#歧視#影片#網友討論#廣告#家庭倫理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34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