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吃出病!「4種易發炎食物」恐致慢性病 健康替代品一覽

作者 LIFE生活網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3:47
發炎是身體對傷害或感染的自然反應,是免疫系統的防禦機制之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發炎是身體對傷害或感染的自然反應,是免疫系統的防禦機制之一。(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追求健康長壽的今天,飲食選擇對我們的身體影響深遠。根據外媒報導,哈佛大學腸道健康專家Dr. Jaqueline Wolf在其最新研究中指出,有四種食物可能會引起身體發炎,建議民眾應盡量避免,以維護身體健康。

飲食與發炎:四種食物的隱憂

 

Dr. Wolf特別指出以下四種食物,因含有高量飽和脂肪或其他促進發炎成分,可能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椰子油中高飽和脂肪會觸發身體的發炎反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高度加工的椰子油和棕櫚油:這些油脂在食品加工中常見,但其高飽和脂肪含量會觸發身體的發炎反應,增加心臟病的風險。
健康替代品:Dr. Wolf推薦使用橄欖油或亞麻籽油,這些油含有健康的脂肪,如omega-3脂肪酸,以及抗氧化物和其他抗炎化合物。
 

2.高脂肪肉類:包括牛肉、豬肉和加工肉品,這些肉類同樣富含飽和脂肪,可能促進發炎,並導致心臟病等慢性疾病。
健康替代品:選擇去皮家禽、魚類或植物性蛋白質如豆類和扁豆,這些食品含有較少的飽和脂肪,更適合常態性飲食。

3.高度加工食品:這類食品常含有人工添加劑、防腐劑和不健康的反式脂肪,這些成分會引發身體發炎。
健康替代品:新鮮的水果、蔬菜、全穀類和堅果,這些全食物富含必需營養素,具有天然的抗炎特性。

草本茶有助於保持身體水分和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含糖飲料:如汽水、能量飲料、運動飲料和甜味果汁,這些飲料高糖且缺乏營養,過量飲用會導致慢性發炎,增加肥胖、糖尿病和心臟病的風險。
健康替代品:草本茶、水果或草本植物調味水,這些飲品不含添加糖,有助於保持身體水分和健康。

發炎的本質與影響

發炎是身體對傷害或感染的自然反應,是免疫系統的防禦機制之一。急性發炎是必要的短暫反應,但慢性發炎則可能對健康造成長期影響,與多種疾病有關。Dr. Wolf的研究提醒我們,選擇正確的飲食對於減少發炎和促進整體健康至關重要。透過避免上述四種食物,並選擇健康的替代品,我們可以幫助減少發炎,支持身體的整體福祉。
 

延伸閱讀
男子漢硬不起來!研究:40歲以上50%不舉 泌尿醫揭「4原因」
做色色的夢?泌尿醫解析「5含意」:你太寂寞


本文由《每日健康》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LIFE生活網

#椰子油#棕櫚油#高脂肪肉類#人工添加劑#含糖飲料#防腐劑#發炎#Dr. Jaqueline Wolf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LIFE生活網

LIFE生活網匯集世界各地的時事趣聞,豐富網友枯燥乏味的無趣生活,讀者活躍討論超熱絡,用最切合網路流行的話題滿足你的資訊渴望,是打發時間的最好夥伴。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870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