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魚油一定要晚上吃?專家揭「最佳食用時段」:吸收最好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4: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4:48
藥師解答吃魚油迷思。(示意圖,非當事人/AI生成圖)
藥師解答吃魚油迷思。(示意圖,非當事人/AI生成圖)

在健康飲食的趨勢推波助瀾下,魚油因其豐富的Omega-3脂肪酸而成為許多人日常營養補充的選擇。但是一個關鍵的問題常被忽略:應如何攝取魚油以確保其營養最大化?對此,藥師廖偉呈曾在臉書提出他的專業見解。
 
魚油的正確食用時機

 

廖偉呈建議說:「魚油最好是飯後吃。」他進一步解釋,Omega-3是一種脂溶性營養素,如果能在飯後搭配油脂一同攝入,其吸收率會有所提高
 
增加魚油吸收的食用方法

對於那些堅持空腹服用魚油的消費者,廖偉呈提出一個替代方案,即配合含有肪脂酶的產品一起服用,以增進吸收。他補充說,在一天中最豐盛的一餐後服用魚油,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因為那時的食物中脂肪含量高,有助於Omega-3的吸收。
 

藥師建議說:「魚油最好是飯後吃。」(示意圖,非當事人/AI生成圖)
 
魚油服用的常見迷思

許多人相信,晚上睡前服用魚油可以帶來更好的效果。然而,廖偉呈說,事實上,沒有研究證實睡前吃魚油的吸收和功效會更好。因此他建議,最好隨餐或餐後食用魚油。至於魚油膠囊是否能咬破,他解釋,一般膠囊可以咬破服用,但對於特殊設計的腸溶劑型應避免這樣做。
 
魚油膠囊是否能咬破,藥師解答。(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避免服用魚油後的不適

對於魚油特有的味道,廖偉呈提醒,咬破膠囊時可能會導致滿口腥味,特別是那些沒有經過除臭處理的產品。他建議,如果膠囊過大不易吞服,可以將魚油擠入牛奶或其他液體食品中服用以避免不適。
 
持續性的重要性

廖偉呈最後強調,維持身體Omega-3濃度的持續性是關鍵,每天按時補充,持續保持才是確保魚油帶來保健效益的最佳方法。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魚油#魚油怎麼吃#魚油什麼時候吃#魚油早上吃還是晚上吃#魚油睡前吃#魚油功效#魚油推薦#魚油的功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922

0.2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