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塞十年!「巨黑極臭鼻屎」成禍首卡死 奮戰20分才挖出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08:29
該名婦人鼻塞數十年,驚覺裡面有顆取不出的鼻屎。(圖/翻攝自陳亮宇醫師 / 陳亮宇耳鼻喉科診所臉書)
該名婦人鼻塞數十年,驚覺裡面有顆取不出的鼻屎。(圖/翻攝自陳亮宇醫師 / 陳亮宇耳鼻喉科診所臉書)

鼻子中有異物總感到不適,這時一般人會以手指將異物拿出,然而若「拿不出」可就要特別小心。陳亮宇醫師日前在粉專分享了一名患者鼻子塞住十年,卻沒有辦法將異物挖出,醫師檢查後發現「鼻涕後方」有顆超大黑鼻屎,又臭又硬,賣力奮戰20分鐘後才取出。
 

婦人幾十年來鼻腔中都卡著巨大鼻屎。(圖/翻攝自陳亮宇醫師 / 陳亮宇耳鼻喉科診所臉書)

 
開業耳鼻喉科診所院長陳亮宇醫師日前在「臉書粉專」分享,有天晚上充滿著發燒與咳嗽的患者前來求診。其中有名婦人讓他印象深刻,一進門診她直說右邊鼻子已經塞住十幾年,感覺像是「有一塊很大的鼻屎卡在鼻子中」,但怎麼樣就是取不出來!同時,她也曾到其他診所看診,皆說自己有「鼻中膈彎曲」與「鼻竇炎」,需要開刀治療、但自己不敢,期望醫師能夠協助改善鼻塞症狀。
 
更多新聞:「會走路的肺炎」估下月爆感染潮!醫示警3症狀 當心變重症


婦人因鼻中膈彎曲,導致後方鼻腔遭卡死。(圖/翻攝自陳亮宇醫師 / 陳亮宇耳鼻喉科診所臉書)

 
陳亮宇醫師隨即替她檢查,發現她右邊鼻子確實有鼻中膈彎曲、還卡著一些粘稠鼻涕,後發現鼻涕後方慘況,竟塞滿了「一坨黑硬塊」,也就是這塊觸不到的鼻屎。隨後醫師替該名婦人麻醉與做好心理建設後,隨即替她「挖除」,醫師坦言花了20幾分鐘且滿頭大汗地解決了該問題。處理完的瞬間,該名婦人展現「發自內心的喜悅」,醫師笑稱當醫師最爽的就是這一刻,事後婦人高興至極在Google評論區留言「十多年的鼻竇炎,最近朋友介紹陳亮宇醫師,真的遇到神醫,單側鼻子吸到了久違的空氣」。
 
更多新聞:噴嚏別忍!專家揭危險「5損傷」 耳膜動脈瘤裂、肺塌陷恐致死


醫師建議有鼻塞症狀民眾務必前往就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其實鼻屎說法較為廣泛,在醫學上的病名則是「鼻石」,通常卡在鼻腔深處、會阻礙呼吸及引發感染的塊狀物。陳亮宇醫師說明,該婦人應是鼻涕未倒流進喉嚨、卡在鼻中膈彎曲處,最終乾掉卡住鼻涕,隨時間過去慘卡住整個鼻腔、引起鼻塞。最後提醒民眾出現鼻塞別怕看醫生,經醫師判定才能對症下藥與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鼻#鼻子#異物#鼻中膈彎曲#鼻屎#鼻石#鼻涕#塞住#呼吸#陳亮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1180

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