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吞感冒藥「80%皮膚剝落」!他全身壞死溶解 致死率竟狂飆3成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1 18: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1 18:14
中國大陸男童罹上「毒性表皮溶解症」險些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男童罹上「毒性表皮溶解症」險些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國大陸一起醫療個案日前引起關注,一名年僅11歲的男童疑似因為「誤服感冒藥」而罹上「毒性表皮溶解症(toxic epidermal necrolysis)」,不僅全身80%的表層皮膚壞死剝落,更是浮現大量泡疹、伴隨紅腫及高燒症狀而被緊急送醫。

自行服用感冒藥造成罹上罕見疾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梨視頻》等陸媒報導,男童在當地時間9月30日病發,起初只是輕微的發燒症狀,未料服用感冒藥後病況卻急轉直下,不僅口腔、眼睛周圍都有嚴重的紅腫,甚至還接連冒出大範圍泡疹,加上41度高燒不退,讓家長察覺不妙趕忙將其送醫。

就醫後的男童被發現「紅斑越長越多」,全身有多達80%面積的皮膚、黏膜出現壞死性剝落的情況,才在進一步的檢查後發現竟是患上相當罕見的「毒性表皮溶解症」;這種病症的致死率高達30%,只有把握黃金時機「正確治療」才是唯一解方。

男童經過20多天的治療終於搶回一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仔細詢問過情況後,醫護人員也坦言,男童當初自行服用感冒藥的行為,很可能就是發病的主要關鍵,而「毒性表皮溶解症」之所以棘手,正是因為皮膚的剝落讓感染風險大增,引發敗血症、危及生命都是有可能發生的,坦言是相當難對付的病症。
 

所幸經過兒童皮膚科、燒傷科、兒童重症監護科、眼科、外科等多個團隊的溝通合作,讓男童在經過20多天的治療、5次的血漿置換後,開始長出新皮膚,成功從鬼門關前將人給救回;醫師也提醒,若孩童感冒不要自行給藥,一定要交由醫生判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性表皮溶解症#中國大陸#感冒藥#皮膚剝落#toxic epidermalnecrolysis#致死率#男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1

0.0994

0.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