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導陳慧翎子宮頸癌逝!醫:有症狀恐晚期 2前兆快篩檢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2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2 11:52
陳慧翎(左)不敵病魔病逝。(圖/翻攝自陳慧翎臉書)
陳慧翎(左)不敵病魔病逝。(圖/翻攝自陳慧翎臉書)

金鐘獎導演陳慧翎昨(2)日驚傳病逝,享年48歲,震驚演藝圈。2013年罹患子宮頸癌後,持續復發抗癌,最終不敵病魔離世。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副院長曾志仁曾呼籲女性出現兩大症狀,務必立即就醫。

更多新聞:女星驚爆秘戀4年!無預警認愛「閃婚天菜男星」 絕美婚紗曝

 

衛福部國健署表示,子宮頸癌是國內婦女癌症發生率的第一位,是婦女健康的「隱形殺手」,研究指大部分子宮頸癌經由性行為感染人類乳突病毒(HPV)所致,感染後大部分患者自動痊癒,少部分有持續性感染現象,長期間刺激細胞,再加上其他引發癌症的因子,容易轉變為子宮頸癌。

更多新聞:35歲男星旅館輕生!男友報案救不回崩潰 遺書內容曝光

若陰道分泌物惡臭,請盡快去篩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忍了!小S臭臉認「只有兩個女兒」 林志玲7字急發聲

依國健署癌症登記與篩檢資料分析顯示,經由篩檢發現子宮頸異常的婦女中,癌前病變及早期(0+1期)個案比率高達97.7%;而沒有接受子宮頸癌篩檢卻發現子宮頸異常者,癌前病變及早期(0+1期)個案比率為43.3%,此數據代表等到有症狀才就醫,確定罹患子宮頸癌者,有逾半數病程已進展到第2期至第4期。

若分泌物呈黃白色且有不正常陰道出血,很可能是子宮頸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才約好見面…破門驚見男星陳屍旅館 生前「最後身影」曝

曾志仁曾指出,子宮頸癌患者通常常沒有症狀,直到變成侵犯性的子宮頸癌時症狀才會出現。最常見的症狀是陰道不正常的出血,以及惡臭的陰道分泌物。子宮頸細胞異常增生和早期子宮頸癌可藉子宮頸抹片檢查和骨盆腔檢查偵測出來,若有症狀請盡早篩檢。

國健署提醒,可透過安全性行為、接種HPV疫苗、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3方式,預防子宮頸癌。如經診斷為癌前病變,大部分只需要簡單的門診手術即可治癒;即使經切片證實為癌症時,只要發現得早,治癒率也很高。若子宮頸抹片檢查結果為陽性,並不代表一定罹患癌症,請回診追蹤,若有異常應遵循醫囑接受治療,才能確保健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癌」警訊不可不知

#陳慧翎#陳慧翎癌症#陳慧翎癌逝#癌症#腫瘤#子宮頸癌#子宮頸癌症狀#子宮頸癌前兆#子宮頸癌分泌物#子宮頸癌分泌物顏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5

0.0967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