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孝賢苦戰失智症!「5物質」抗老防失智 咖啡、綠茶神助攻

編輯 陳美妤 / 責任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0:14
名導侯孝賢傳患失智症。(圖/翻攝自IMDb)
名導侯孝賢傳患失智症。(圖/翻攝自IMDb)

在現代快節奏的生活中,許多人都會尋找方法來提高記憶力、學習能力、專注力以及創造力等認知功能。英文有一個專有名詞Nootropics,雖被稱作為「聰明藥」,卻不是藥,其實是營養補給品,像是咖啡、綠茶都有上榜。

更多新聞:幫忙集氣!陳盈潔入監46天爆急性呼吸衰竭插管中 急求加護病房

 

家醫科醫師李思賢分享,Nootropics儘管翻譯成「藥物」,但通常指的是一些營養補品或草藥,並不是真正的藥物,因此相對來說副作用較不明顯,但療效卻可能因人而異,需要多方查證。

5種物質能提升腦力

李思賢提到,有5種國外生物駭客經常使用的Nootropics,能有效改善專注力和提升腦力。
 

咖啡因可透過阻斷大腦的腺苷受體,減少疲勞,提高警覺和專注力。(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咖啡因
咖啡因可透過阻斷大腦的腺苷受體,減少疲勞,提高警覺和專注力。

2.銀杏
銀杏被認為能夠通過提高血液循環來增強大腦的健康,一些研究顯示它有助於改善記憶力和專注力。

更多新聞:1+1>2!「6組保健食品」搭配吃更加分 喝綠茶別忘加這個

3.茶胺酸
茶胺酸是一種存在於綠茶中的天然胺基酸,它可以促進神經傳遞物質GABA的釋放,有助於鎮靜、減少焦慮,提高專注力和改善心情。

4.硫辛酸
 
硫辛酸是一種強大的抗氧化劑,它能夠延緩大腦細胞的老化,同時也有助於維護血腦屏障的穩固,以防止有害物質進入大腦。

Omega-3存在於魚油、堅果和藻類中。(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5. Omega-3脂肪酸
Omega-3存在於魚油、堅果和藻類中,它可以通過修復大腦的結構和功能來提升腦力,預防失智、抑鬱症和ADHD(注意力不足及過動症)等疾病。

◎ 資料來源/李思賢醫師

原文請見:逆轉衰老祕訣曝光?醫揭2飲品預防失智、提升腦力還能減輕焦慮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咖啡#綠茶#銀杏#魚油#焦慮#咖啡因#李思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28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