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潛水教練手術開刀告醫求償千萬 纏訟16年逆轉免賠確定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4:46
男子控訴開刀害他行動不便,提告求償醫院免賠確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子控訴開刀害他行動不便,提告求償醫院免賠確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北市一名具有潛水證照的宮姓軟體應用工程師,2007年5月及8月於中山醫院看診,被韓姓醫生診斷為脂肪墊攣縮之骨關節病,9月入院手術治療,但宮男控訴醫師誤將其肌腱清除,又摘取左腿後方的肌腱來修補,導致他身體受損,行動不便,怒提訴訟求償1122萬。而案經法院審理,一審駁回、二判改判賠361萬元,更審時又再度翻轉,改判免賠,訴訟長達16年,直到今(25)日最高法院判決免賠確定。

更多新聞:新店水泥預拌車翻覆 駕駛遭「夾困」車內送醫死亡

 

判決書指出,宮男提告主張他因為感覺膝蓋有點緊,被韓姓醫師告知患有「脂肪墊攣縮」,於9月25日至中山醫院、26日接受手術治療,但歷時5個多小時,「韓姓醫師卻突然對他說抱歉,誤將肌腱清除,只得摘取左腿後方1條約20公分長的肌腱修補」。宮男認為他的髕骨肌腱是遭韓醫師過失切斷,造成左髕骨肌腱斷裂併左膝關節僵硬及左、右大腿後側肌腱斷裂等傷害。宮男因此行動不便,提告請求1122萬元賠償。

男子認為腳部傷害害他無法擔任潛水教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汐五3車連環撞!女駕駛龜速開內線 後車閃不及追撞慘翻

 
而韓姓醫師則指出,因患者的脂肪墊、肌腱嚴重沾黏,無法分離並清除纖維化組織,故將嚴重纖維化之脂肪及肌腱摘取清除,並依醫療常規,從後大腿肌肉摘取膕繩肌腱施作肌腱移植重建手術,並無導致其受第二次傷害或其他併發症的可能,是宮男疏於復健導致受有傷害,與手術無關,也並非醫師可預見或避免。而醫院則表示,韓姓醫師並未於手術同意書上登載不實的疾病名稱,也未有吹噓不實行為、院方已對醫師盡監督之責。

更多新聞:滿是貨品!五股連棟鐵皮屋陷火海 業者:損失至少2千萬

全案經法院審理後,一審法院駁回宮男請求,二審高等法院2016年改判醫院與醫師須連帶賠償361萬餘元。但案件上訴後發回,更一審、更二審法官都認定醫師、醫院並無過失,再一次逆轉改判免賠。全案纏訟16年,今日最高法院最終駁回宮男上訴,醫院、醫師免賠確定。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潛水證照#軟體應用工程師#中山醫院#脂肪墊攣縮#肌腱清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52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