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脂肪 結果共1,573筆

  • 2飲食法可預防新冠重症!營養師推「黃豆飯」取代白飯更健康

    你聽說過海鮮素飲食嗎?最新研究發現,蔬食和海鮮素飲食,可減少感染COVID-19後引發中重症機率!營養師建議,增加膳食纖維、減少飽和脂肪,有助提升免疫系統,而黃豆飯有完整蛋白質和纖維,是不錯的選擇。
    2023/09/25 11:17
  • 減肥剋星!9食物暗藏「高油陷阱」 第1名先炸後滷一堆人不知

    「減肥」似乎成為現代人課題,人人以「瘦」為目標,想要擁有好體態,因此在飲食上會特別控制,避免油炸類食物,然而,卻總是卡關,內臟脂肪不減反升,對此,營養師點出9大你所不知道的「油炸食物」。
    2023/09/24 15:13
  • 不是海鮮、炸物! 營養師揪「3地雷」害三酸甘油酯飆高

    很多人血脂過高,便認為是愛吃海鮮惹禍,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海鮮中的飽和脂肪酸含量不高,只要不是天天大量吃,都不會是影響血脂的主因,反而是飲食中的過量油脂、糖、酒精等,才是造成三酸甘油酯上升的凶手。
    2023/09/19 17:24
  • 中秋節蛋黃酥搶爆!營養師曝月餅驚人熱量 這樣吃不長胖

    中秋節快到!不少民眾都在忙著搶購月餅、蛋黃酥等禮盒,但營養師提醒,蛋黃酥和月餅的熱量都不容輕忽,蛋黃酥的酥皮是奶油、麵粉一層一層堆疊裹出來的,一顆約250至300大卡,月餅則是餡料高糖、高油,以廣式月餅熱量最高,一顆就高達600至800大卡,建議大家分食吃,也建議可以搭配無糖綠茶,幫助脂肪代謝。
    2023/09/19 13:53
  • 別再一口菜配啤酒!熱炒店熱量爆表 這道竟「破千大卡」

    台灣熱炒店林立,許多民眾喜歡店內氣氛,加上其親民價格及美味菜色,是大家最愛下課下班後、空閒時聚餐場所之一。不過,有營養師就提醒,熱炒會使用大量調味料、油,熱量不容小覷,提出4點建議,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也能顧好健康。
    2023/09/15 08:01
  • 完全甩不掉小腹肥肉?「這些食物」竟是元凶 千萬別再吃

    小腹肥肉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的困擾,但透過適當的飲食和壓力管理,可以克服此煩惱。好日子診所家醫科醫師周孟翰曾在臉書指出,小腹大通常是因為皮下脂肪過多、腹腔的內臟脂肪累積過多等問題造成。
    2023/09/08 14:13
  • 不是化妝術!少年臉變形萎縮 整形外科「開眼」

    18歲陳姓少年原本長得濃眉大眼,但是國中時期右半臉逐漸萎縮變形,眼睛一大一小,左右臉呈現歪斜症狀,臉部甚至變形。他罹患了罕病「帕里-龍伯格綜合症」,醫師以顯微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為少年重建外形,讓他重拾希望走回人群。
    2023/09/08 13:00
  • 吃甜不怕積脂肪!醫曝先吃足「2營養素」 慢速進食是關鍵

    中秋節快到了,各種口味的月餅將會變成減肥路上的巨大障礙。醫師提醒,想要吃甜食,又不想要脂肪堆積,可以多用3訣竅,幫助自己減少發胖機會。
    2023/09/06 23:32
  • 水果、手搖杯當正餐!上班族「驚罹脂肪肝」 醫示警痰濕危機

    有些上班族因為工作忙碌,常常一餐就用杯手搖飲或是吃些水果取代正餐,久而久之會出現睏倦、身體四肢沉重、沒有食慾、精神不濟等問題。中醫師指出,這些症狀都是體質痰濕導致的,若能在夏天有效排濕,就能在秋冬遠離心血管疾病。
    2023/09/05 15:49
  • 外食族最容易「吃飽但營養不足」 專家推1方程式輕鬆解決

    現代人外食族居多,雖然便利但常常吃過飽且營養不足,營養師點出其實大部分人都處於「隱性飢餓」的狀態,指的就是熱量足夠,卻缺乏微量營養素,並推薦「375保健方程式」,意即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脂肪3種營養素適量攝取;補足維生素、益生菌等7個營養素;最後做到保持運動習慣、好的睡眠等5件事。
    2023/09/05 05:00
  • 無花果加工後熱量高5倍!營養師曝「新鮮無花果」6大功效

    無花果外觀鮮豔,且甜味與酸味兼具,生吃或加工都非常美味。對此,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新鮮無花果有抗疲勞、抗便秘、降血壓、強化骨質、消水腫、養顏美容的功效,而加工後的無花果乾熱量高、糖分高、營養價值低,建議不要吃太多。
    2023/09/03 21:04
  • 健身網紅吃炸雞薯條30天! 醫驚吐「精子」隱藏危機

    知名台灣健身YouTuber「健人蓋伊」時常在頻道中分享自己的健身生活,先前他曾經拍攝「斷食5天」、「素食30天」等挑戰,近期分享自己「速食30天挑戰」但仍持續健身,檢視熱量對人體造成的影響。結果顯示,雖然體組成分析和體脂肪無太大差異,但身體的「3大項目」卻有明顯警訊,尤其「精子品質」竟有下降趨勢。
    2023/09/02 14:36
  • 吃對油不增肥!醫推「6好油食物」 奇亞籽護血管穩血壓

    高油、高糖、高精緻食物是國人常見的飲食習慣,但健康意識抬頭,許多人對於食物的攝取開始有所控制,從精緻糖、澱粉、油脂量都嚴格控管,甚至認為脂肪是萬惡根源,營養師王證瑋表示,補充好油脂是維持健康的關鍵,建議民眾可多吃6種富含好油的食物。
    2023/08/31 23:40
  • 喝什麽最解渴?「這飲品」竟贏過白開水 專家揭關鍵原因

    在炎炎夏日或長時間運動後,大多數人會本能地選擇喝水來補充流失的水分。但根據外媒《CNN》報導,一項來自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的新研究卻顛覆了這一常識,指出一些含糖、脂肪或蛋白質的飲品能更有效地保持身體水分。這一發現不僅為我們提供了更多選擇,也可能改變我們對保水和營養的整體認識。
    2023/08/30 23:13
  • 「超慢跑」可強心又燃脂!運動新手掌握3重點在家就能做

    隨著心血管疾病逐漸成為現代人的主要健康威脅,許多健康專家和醫師都強調除了藥物治療外,適當運動也是非常重要的治療方法之一;近期,一種被稱為「超慢跑」的運動方式在台灣受到廣大的關注與喜愛。
    2023/08/30 16:04
  • 選對蛋白質助增肌減脂!醫推4類植物性蛋白 可顧心血管、促消化

    在健身界,蛋白質幾乎是每日話題的焦點,蛋白質不僅在增肌方面有助益,對於減重者來說,適量的蛋白質攝取能使體重下降時甩掉多餘脂肪,同時保留珍貴的肌肉,但不是所有蛋白質的效果都一樣,攝取過多的動物性蛋白質可能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因此,植物蛋白質的價值和重要性逐漸受到注目。
    2023/08/30 14:54
  • 款待完好兄弟就長肉?供品5大挑選原則 健康又有誠意

    臨近普渡時期,除了要敬拜款待好兄弟們,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外,也要注意一下消化供品時帶來的身體負擔。家醫科醫師蕭伶茲指出,不少民眾在拜拜時,都會準備整桌的歡樂包零食和一箱箱的飲料,搭配大量的甜品罐頭還有水果,但拜拜完這整桌的澎湃進到肚子後,就轉成可觀的體脂肪。
    2023/08/23 12:32
  • 才認愛張書偉!謝京穎「腹部隆起」疑有喜 胖到被高層關切

    「八點檔女神」謝京穎今年5月認愛男星張書偉,即將在本月31日迎接30歲生日的她,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便是成功瘦身。謝京穎因為食量很大,長年為身材困擾,尤其脂肪容易囤積在腹部,所以只要體重一上升、馬上就變小腹婆,甚至因此被工作人員詢問:「是不是懷孕了?」讓她趕緊連忙撇清,無奈的心情只能往肚裡吞。
    2023/08/22 16:56
  • 4類「偽健康」飲品喝錯恐釀肥胖!醫揭包裝挑選撇步

    燕麥飲、果汁、堅果飲、糙米漿聽起來很健康,但小心屬於「偽健康」食品!初日診所肥胖專科醫師許芷瑜表示,這些偽健康飲品可能含有脂肪酸甘油脂、反式脂肪、糖分等,若過量攝取,恐影響體重、血糖、膽固醇!
    2023/08/21 23:34
  • 龍鬚菜超營養!4大好處一次看 「2NG」食物搭配吃反傷胃

    龍鬚菜的產季在每年4~10月,相較高麗菜喜歡在冷涼氣候生長,龍鬚菜的生長速度驚人、生命力強健。種植過程中較少受到病蟲害的困擾,通常不需大量農藥,降低對環境的不良影響,此外,龍鬚菜富含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可改善脂肪肝、調節血糖、預防癌症等多重功效。
    2023/08/20 22:05
  • 飯後配1飲品!壯年男「肝臟一片白」 醫嘆:再不戒就腦中風

    炎炎夏日,來杯手搖飲清涼又消暑,但要當心背後潛藏著巨大的健康陷阱,不只容易發胖,更會造成脂肪肝、高血脂、失智、癌症等問題。一名35歲上班族,由於工作繁忙,午餐幾乎都是外食,飯後還喜歡配一杯含糖飲料,長期下來,整個人胖了一圈,到醫院健檢發現已是中重度脂肪肝,也有代謝症候群。醫生警告,未來罹患三高、心臟疾病及腦中風的機率,會比一般人來得高,一定要立即改善飲食習慣。
    2023/08/20 14:02
  • 脂肪肝放任恐變癌!過度節食也中招 營養師教4招防範

    近年飲食、生活習慣改變,讓脂肪肝患者越來越多,如放任不管,即使輕度脂肪肝也可能惡化、甚至讓罹癌風險大增;而營養師楊斯涵在臉書分享「逆轉脂肪肝」飲食四原則,多攝取ω-3不飽和脂肪酸、辣椒素和薑黃素、優質蛋白質和遠離高糖、高油脂和酒精;另外,不只肥胖、高油、高鹽飲食會造成脂肪肝,如過度減肥、節食,也會導致脂肪酸從脂肪組織釋放,累積肝臟脂肪。
    2023/08/20 10:31
  • 最簡單的懶人運動!超慢跑好處多 醫揭最佳跑步時間

    近年來超慢跑,成為熱門運動趨勢。透過放慢節奏,注重呼吸、姿勢和節奏的平衡,有助於增強心肺功能、鍛鍊肌肉還能達到降血糖、逆轉脂肪肝、減少內臟脂肪等功效。但超慢跑真的適合所有人嗎?哪些時間做效果最好?超慢跑後吃什麼可以幫助瘦身?
    2023/08/18 15:02
  • 當女人好累!出油冒痘、月經悶熱 盤點女性夏季10大健康困擾

    女孩們一定都對這些事超有感!
    2023/08/18 14:08
  • 温貞菱重拾拳套!花一個月集中訓練 體脂肪狂降2.5%

    2023桃園電影節今(17)日公布雙開幕片,邀來今年甫獲柏林影展金熊獎的《塞納河上的船屋》(On the Adamant)於台灣首映,而上屆桃影大使温貞菱與金馬得主丁寧合演的新作《倒數回擊》,同樣也受邀為本屆開幕片。另外,桃影本屆同時設立「焦點影人」單元,播放法國導演尼可拉斯菲力柏特(Nicolas Philibert)4部人文關懷之作。
    2023/08/17 13: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