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化妝術!少年臉變形萎縮 整形外科「開眼」

記者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3:19
少年罹罕病,右半臉逐漸萎縮變形。(圖/光田醫院提供)
少年罹罕病,右半臉逐漸萎縮變形。(圖/光田醫院提供)

18歲陳姓少年原本長得濃眉大眼,但是國中時期右半臉逐漸萎縮變形,眼睛一大一小,左右臉呈現歪斜症狀,臉部甚至變形。他罹患了罕病「帕里-龍伯格綜合症」,醫師以顯微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為少年重建外形,讓他重拾希望走回人群。
 

患者經顯微自體脂肪移植手術改善病況。(圖/光田醫院提供)

陳姓少年遠從台北到台中沙鹿光田醫院整形外科求診,他從小長得濃眉大眼,但升上國中後,右半臉開始漸漸變形至萎縮,眼睛下垂變小,兩邊臉越來越不對稱,長相有很大的變化,原本好人緣,卻因萬形改變大家逐漸疏遠他,身心受創甚至出現社交恐懼。

 
從電腦斷層掃描可明顯看出少年的右臉骨頭已萎縮。(圖/光田醫院提供)

整形外科吳文宏醫師診察,他罹患一種罕見疾病「帕里-龍伯格綜合症」(Parry-Romberg Disease)也稱「漸行性半臉萎縮症」。疾病的成因不明,但一般認為跟自體免疫有關,也就是自身的抗體去攻擊半邊臉的皮膚、脂肪、肌肉、神經和骨骼,造成面部萎縮。電腦斷層掃描,患者右臉骨頭已萎縮,包括下巴、顴骨、上頷骨、右眼眶較左眼眶小,因此眼部和臉部呈現嚴重的歪斜不對稱。
光田醫院吳文宏醫師以顯微自體脂肪移植手術為少年重建外形,改善病況。(圖/光田醫院提供)

 
醫師指出,該罕病多視萎縮情況穩定下來時,進行臉部重建手術。在早期沒有自體脂肪移植技術前,多採用骨移植或人工墊片來重建臉部輪廓,須配合全身麻醉手術並住院治療,但隨著醫療進步,使用顯微自體脂肪移植,僅須局部麻醉即可達到改善的效果。
 
光田醫院吳文宏醫師提醒,漸行性半臉萎縮症雖罕見,但只要在適當的時間進行手術,定期追蹤病況,仍可獲得改善。(圖/光田醫院提供)

 
患者用顯微脂肪移植矯治右半臉萎縮,局部麻醉便可完成治療,達到改善臉型的效果,而患側眼部嚴重下垂的病況,則以額頭懸吊術做拉提,協助眼部和臉部整體均衡,效果相當顯著。陳姓少年慢慢重拾信心走回人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整形外科#罕見疾病#開眼#化妝術#半臉萎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753

0.1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