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資深媒體人罹怪病神隱9年 血管堵塞「心臟被削大塊肉」驚險近況曝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5 11:40
資深媒體人馬西屏暌違多年又重返螢光幕。(圖/年代提供)
資深媒體人馬西屏暌違多年又重返螢光幕。(圖/年代提供)

資深媒體人馬西屏於2014年罹患罕見疾病,因自體免疫系統攻擊心臟而進行手術,這些年多在休養身體,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近日馬西屏難得登上《樂活so much》,分享當年「心包膜鈣化」的手術過程。

更多新聞:陳意涵排瘋狂行程「天沒亮就出發」 笑虧「要飛回台北」林心如驚呆

 

馬西屏拿出照片,直指心臟手術切除的組織大小猶如「牛排」般大,也因手術時間太長、風險過高,無法進行血管繞道手術,所以目前心血管還是處於堵塞狀態,驚險經驗讓馬西屏直呼:「能順利完成手術坐在這分享,真是九死一生!」
 
馬西屏因心包膜鈣化進行心臟手術,切除下來的組織猶如牛排一般大。(圖/年代提供)

馬西屏的媽媽曾因心肌梗塞緊急送醫,他心痛說:「人生最痛苦的時刻就是這一剎那。」醫師分析生活習慣,馬西屏與媽媽兩人平時不菸不酒、沒有高血壓、也沒有高血糖,但罹病的元凶竟然是「壞膽固醇」指數過高,馬西屏恍然大悟,原來健檢報告只看總膽固醇數值是不夠的,也要注意好膽固醇與壞膽固醇數值是否差距過大。

 
更多新聞:黑人改告刑事! 焦糖哥哥揭「背後陰謀」警告大牙:心理建設做好

馬西屏和心臟內科陳冠任醫師(左)跟觀眾分享心肌梗塞會出現的症狀與急救方式。(圖/年代提供)

馬西屏因心包膜鈣化影響心臟功能,因此入院動手術,沒想到一顆拳頭大的心臟,竟削下如牛排般大塊的組織,在生死關頭走一遭,他語重心長表示「醫師說的話要仔細聽」。心臟內科陳冠任醫師提醒,三高與抽菸很容易造成心肌梗塞,若發生胸悶不適持續20分鐘以上,或是出現下巴、背部等幅射性疼痛,就應該當心。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年代MUCH38台《樂活so much》。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西屏#牛排#心臟#心包膜鈣化#資深媒體人#罕見疾病#壞膽固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67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