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姐小憩片刻竟「昏迷一個月」!醫嘆:僅50%存活機率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2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21:12
該名空姐想休息片刻卻昏睡一個月。(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空姐想休息片刻卻昏睡一個月。(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眾疲倦時總習慣短暫休息片刻,不過有空姐竟睡一個月!一名馬來西亞空姐在下班後感到十分疲倦,回家短暫睡一覺後卻無知覺甚至昏迷!醫師更斷言其生存機率僅剩百分之五十,並確診「罕見疾病」。
 

該名空姐罹患罕見疾病,復健過程中十分辛苦。(圖/翻攝自 IG@mstaronlineofficial)

 
綜合外媒報導,該名馬來西亞空姐艾麗莎(Ellysha)回憶,自己某天下飛機後就感到昏昏欲睡,甚至還出現了發燒症狀,於是馬上回家休息。直到用餐時間母親前往叫她吃飯卻沒有任何回應,她表示當時自己已經失去知覺更陷入昏迷,所幸家人機警察覺不對勁、立刻將她送醫治療。沒想到短暫休息竟長達一個月的時間,醫師診斷後發現艾麗莎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此疾病為免疫系統攻擊周圍神經系統後,神經發炎所引起的罕見疾病。若不及早治療,可能將導致癱瘓或是肌肉無力,醫師當時也坦言艾麗莎的生存機會只有百分之五十。

 
該名空姐慶幸自己還能重回崗位。(圖/翻攝自 IG@mstaronlineofficial)

醫師拚命搶救後才將艾麗莎拯救過來,不過艾麗莎的脊椎和大腦皆受到病毒的攻擊,大腦和神經都變得非常脆弱,因此她較難完成一般人可以做到的事,像是:走路、坐下、吃喝都相當吃力。所幸她接受了物理治療,後續持續施打價值高達3萬令吉(約新台幣20萬元)的抗生素後才順利痊癒。艾麗莎表示一開始認為自己康復希望不大,並說「我在回想起自身的處境,總會感到十分難過。不過醫師說我恢復得很快、我更重返了工作岡位,感謝上蒼給了我第二次活下去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空姐#昏迷#睡覺#休息片刻#昏迷一個月#罕見疾病#格林巴利症候群#神經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1183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