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吃大餐免驚!醫授無痛3招減重「1飲食方式」12hr就有效

編輯 梁萱琪 / 責任編輯 錢照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4:09
連假期間容易連續吃大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連假期間容易連續吃大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秋連假後緊接著是國慶連假,除了玩得痛快外,民眾也要注意身體健康。醫師指出,為了避免連續大餐給身體帶來負擔,有3招可以有效保養身體,讓人在連續大餐轟炸後,依然保有完美身材。

 

走路不會帶給身體壓力又能燃燒脂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第1招:多走路燃燒脂肪


 
家醫科醫師李思賢表示,走路是最不會帶給身體壓力,同時又能燃燒脂肪的最好運動。台灣人平均每日約步行5000步,消耗的熱量約等於慢跑半小時,若能增加到每日步行10000步,不僅能夠減重,還能夠刺激粒線體分裂,有助於延年益壽。

 

第2招:輕斷食減輕身體負擔


李思賢提到,頻繁的消化、代謝食物,對身體來說是一種負擔,利用輕斷食讓身體休息,清理自身的代謝廢物,不僅可以控制體重,對腦袋的清晰度和降低體內發炎都有幫忙,而且輕斷食只要超過12小時就會有效果,不需要對自己過於嚴苛。


大餐後可多補充蔬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第3招:多補充水分和蔬果


李思賢建議民眾,在假日的大餐轟炸過後,身體會累積非常多的熱量和吸收多餘的氧化物,需要補充足夠的水分,才能夠讓身體分泌足夠的消化液,以及足夠的血循,能夠增進排毒的效率。

 

多吃蔬菜和適量水果也是補充電解質的好方法,許多水果中有豐富的鉀、鈣、鎂,能夠平衡細胞內外的滲透壓、改善水腫,而十字花科蔬菜也要多吃,它們有優異的抗氧化效果,是這時候的身體非常需要的。


◎ 資料來源/李思賢醫師

 

 原文請見:節慶大餐後也不怕長肥肉!醫師教你3招日常保養 無痛保持完美身材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燃燒脂肪#走路#輕斷食#蔬果#喝水#減重#減肥#燃脂#國慶假期#李思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790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