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憂鬱藥當感冒藥1天吃3次 女子「昏睡3天」才醒來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6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6 12:38
醫師提醒,患者應依醫囑正確用藥。(圖/中央社)
醫師提醒,患者應依醫囑正確用藥。(圖/中央社)

中部1名女子日前突然意識不清、呼吸微弱,家人趕緊送醫,醫師檢查後確認女子把抗憂鬱藥物及安眠藥當感冒藥,1天服用3次,產生「血清素症候群」,昏睡3天才醒過來。

大甲李綜合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神經內科醫師張峻誠表示,患者到院意識不清,因她患有憂鬱症,家屬起先懷疑藥物吃太多,緊急施打反轉藥劑,試著把藥物代謝掉讓患者清醒,但沒有效果。

 

他說,家屬擔心是不是腦中風,轉診神經內科治療,由於發生腦中風必須在發病3小時內接受靜脈注射血栓溶解劑治療,於是進行一連串檢查。

家屬向醫師透露,患者前一天身體都沒異狀,還有正常吃飯,不知道何時身體出現病狀。張峻誠說,由於患者施打反轉劑沒起色,一度懷疑是不是腦幹中風,檢查後沒有發現腦溢血,家屬也不清楚患者吃了什麼藥,後來透過健保卡讀取患者就醫紀錄,得知患者才剛到診所就診拿藥,從藥物推斷,患者可能產生「血清素症候群」。

張峻誠說,患者發燒、全身顫抖、血氧濃度很低,神經反射沒出現異常,因症狀不像中風,又懷疑若是腦膜炎,必須要改採其他方式治療,後續先插鼻胃管進行洗胃,給予氧氣,密切觀察病患的各項指數,待抽血報告出來後,確認血液中安眠藥濃度非常高,研判是抗憂鬱藥物引起。
 

張峻誠表示,患者因當服用抗憂鬱藥物及安眠藥,甚至把藥物當感冒藥,1天照三餐吃,導致身體內聚集大量的血清素,發生血清素症候群,嚴重恐導致死亡。患者昏睡3天後自行甦醒,期間因藥物抑制呼吸,肺部嗆到而罹患吸入性肺炎,給予藥物治療後,會診身心科聯合治療,患者才平安出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抗憂鬱藥#安眠藥#感冒藥#昏睡#吃藥#血清素症候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04

0.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