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躺平滑手機慘了!「鼻歪牙斷」慘況找上身 嚴重恐動刀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5 0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5 09:54
不少人喜愛躺著滑手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喜愛躺著滑手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有些人甚至會習慣睡前躺著滑手機。日本有醫師指出,曾經治療了不少因為躺著滑手機,手機而後不小心砸到臉上的案例。他也點出許多可怕的情形,不僅有患者因躺著滑手機而牙齒斷掉,還有視網膜剝離,更有需要進行手術治療的風險。
 

民眾若滑手機砸到臉,恐有鼻子變形的風險。(圖/翻攝自X@ent_univ_)

 
根據日媒《まいどなニュース》報導,日本JCHO大阪醫院耳鼻喉科主任Yohei Maeda博士日前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了民眾若躺著滑手機可能造成的後果。醫師坦言自己曾經治療過因智慧型手機砸到臉上而受傷的患者,和其他醫師討論過後,決定發文來提高民眾的認識。
 
更多新聞:醒來別馬上滑手機!「5NG習慣」曝光 做錯上班累爆還變胖

醫師指出,躺著滑手機到一半「不小心手滑」將手機砸到臉上,可能會導致臉部扭曲、更可能導致鼻子有變形的風險。這時,恐怕需要進行手術治療。還有民眾坦言自己曾經因此動作導致牙齒折斷及視網膜剝落的情況,醫師也警告「務必小心,因變形鼻子的手術可能相當困難」。
 
 
醫師坦言,曾有民眾因此動作而牙齒斷裂、視網膜剝離。(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民眾認為相當受用,紛紛表示「聽到這個消息後,我決定側躺著使用智慧型手機。」、「感謝您提供有用的信息」、「今天的消息讓人震驚,不過我也有一個想折斷鼻子的願望,想擁有一個新高鼻子可以每天摸」、「我看過好幾起因此而導致視網膜剝離的病例,但我猜鼻子也受牽連」、「我睡覺的時候也發微博,它掉到我臉上,差點把我的鼻子弄變形了。」、「這實在是太痛苦了…」。
 
更多新聞:婦站斑馬線滑手機!被提醒反比中指嗆「這我路權」 陳志強傻眼

另外,根據TVBS《健康2.0》報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醫師陳志華表示,喜愛躺著看書或滑手機的民眾,務必特別當心「脊椎側彎」找上門。他表示,負重對人體來說會造成傷害,長期下來不僅容易腰酸背痛、甚至會有駝背的現象。其中脊椎側彎在10到20度的患者,可以適度地伸展拉筋、舒緩較緊的肩膀,約3至6個月可改善。另角度超過20度的患者,較難靠運動改善;而超過40度的人,則需要開刀或穿背架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機#滑手機#砸臉上#牙斷#視網膜#手術#鼻子#變形#智慧型手機#躺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6

0.2358

0.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