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行人才罰300!女星見「過馬路滑手機」氣炸 提1違規反被轟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1:43
陶嫚曼發文斥責行人自私。(圖/翻攝自陶嫚曼臉書)
陶嫚曼發文斥責行人自私。(圖/翻攝自陶嫚曼臉書)

因馬路秩序混亂、車禍率逐年飆升,台灣交通被冠上「行人地獄」罵名,儘管交通部祭出新制,亂象似乎未明顯減少,反而釣出一堆「檢舉魔人」,讓汽機車駕駛壓力倍增。對此,台灣女藝人陶嫚曼分享日前開車時所遭遇的情況,一名年輕女子看見行人綠燈閃爍後仍慢悠悠的走,邊過馬路邊滑手機,陶嫚曼隨後才得知,造成交通阻礙者僅開罰300元,讓她不禁直呼「這金額也太~少了吧!」

更多新聞:才爆王大陸派對摟新歡!蔡卓宜近況曝光 奔上海「同框男歌手」

 

陶嫚曼認為,阻礙交通者開罰300元太少。(圖/翻攝自陶嫚曼臉書)

昔日「黑澀會美眉」陶嫚曼,婚後育有2名女兒,本月19日時透過臉書發文,回顧事發當日送女兒前往花藝課路上所面臨的情況,只見一名女子站在路口,直到綠燈狂閃才意識到要過馬路,緩慢步伐似乎訴說「車就是要讓行人,我沒在怕」。陶嫚曼也觀察到,即使正在過馬路、且才過一半就轉紅燈,女子雙眼從未離開過手機,依然慢慢走,尖峰時段所有的汽機車唯有持續等待,而陶嫚曼也忍不住批評,「這樣的行為是否有點自私?」

陶嫚曼回到家後,查詢道路使用相關規定,「依據現行規定,行人違規闖紅燈穿越馬路,將依法開罰500元;如果低頭划手機誤闖車道、造成交通阻礙者則開罰300元,這金額也太~少了吧!」陶嫚曼認為,汽車違停紅線即被開罰900元,對比不在乎自己性命且阻礙交通者才罰300元,「不知道這樣的金額是依照什麼標準訂的?難以參透呀…」

 
更多新聞:五月天阿信「邊唱邊漏水」!演唱會對比影片瘋傳 最後動作歌迷笑翻

網友留言反駁陶嫚曼。(圖/翻攝自陶嫚曼臉書)

陶嫚曼貼文一出,掀起網友關注和熱議,大部分網友皆無法認同她的說法,「等一下是會浪費你多少時間,都已經開車了還在意那幾秒鐘」、「感謝妳的發言,表現出台灣大部份駕駛糟糕的用路觀念」、「考駕照時就有明文規定應讓行人,如果不想遵守,請下車當行人」。另外,也有網友針對違停部分強調,「如果你在乎『阻礙交通』,那違停的車子更是自私阻礙交通、同時視他人生命如無物。只罰900還太輕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陶嫚曼#黑澀會美眉#開車#行人開罰#紅線違停#阻礙交通#300元#低頭族#過馬路#紅綠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62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