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脂必看!雞肉各部位熱量解密!吃錯熱量恐暴增4倍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5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5 15:05
不同雞肉部位的熱量和脂肪含量差異極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同雞肉部位的熱量和脂肪含量差異極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肉類消費量日益攀升的今日,雞肉以其豐富的蛋白質和相對低的脂肪成分成為許多台灣家庭餐桌上的主角,營養師林世航指出,不同雞肉部位的熱量和脂肪含量差異極大,民眾在選購時需格外留心。
 
根據《健康2.0》報導,自2018年起,台灣人均每年消費的禽肉量(雞鴨鵝)已超過40公斤,超越豬肉成為最受歡迎的肉類,這一轉變反映了國人飲食習慣的變化,以及對健康飲食的日益重視,林世航為消費者提供一份雞肉部位熱量的分析,從雞胸肉的117大卡至雞屁股高達452大卡的熱量,顯示雞肉各部位營養價值的天壤之別。

 

雞肉各部位熱量圖鑑公開。(圖/翻攝自好食課臉書)


 
雞胸區
雞胸肉:每100克去皮雞胸肉含有117大卡熱量,是低脂肪的高蛋白選擇。
 
 
雞柳:作為雞肉中脂肪最低的部位,每100克含106大卡,成為健身愛好者的首選。

雞柳是整隻雞脂肪最低的部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見孫女斷掌!婆婆秒臉綠喊「會影響父母健康」 人妻慌了
雞翅區
翅腿二節翅的熱量分別為210大卡與223大卡,脂肪含量分別為15%和17%,提醒熱愛雞翅的消費者注意熱量攝取。
 
雞腳區
雞爪:雖然富含膠質,但熱量同樣不低,每100克達到209大卡。

棒棒腿雞排分別為159大卡和251大卡,後者是熱量的隱形雷區。

雞尾椎
 
俗稱七里香的雞屁股,每100克的熱量高達452大卡,脂肪含量46%。
 
雖然雞肉是健康美味的選擇,但我們仍然需要留意烹飪方式和食用的部位,以確保攝入均衡的營養。而消費者在享受雞肉的同時,也應關注其熱量與營養價值,實現真正的健康飲食。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肉#蛋白質#脂肪#熱量#營養師#雞肉部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05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