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瘦小腹攻略!「內臟脂肪」是三高元凶 醫推3招無痛減脂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1:08
輕輕按壓小腹,軟硬程度可以辨別是什麼脂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輕輕按壓小腹,軟硬程度可以辨別是什麼脂肪。(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減肥是許多人一生的志業,尤其有時候外型看起來瘦瘦的,可是肚子肥肉卻好大,到底肚子肥肉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初日診所肥胖專科醫師李唐越分享內臟脂肪的真相,建議民眾靠3招消除難纏內臟脂肪,解決小腹大困擾。

李唐越說明,民眾若出現小腹,不該只歸罪於肥胖,因為皮下脂肪和內臟脂肪都可能是造成有小肚腩的原因。女性在40到55歲左右,會進入更年期,內臟脂肪會更快累積。原本占體脂肪5%到8%,會變成占15%到20%。

 

特別是對於許多媽媽來說,隨著年齡增長和停經,失去了雌激素的保護作用,脂肪開始累積在腹部,內臟脂肪也變得容易積聚。李唐越指出,若想分辨皮下脂肪、內臟脂肪其實很簡單,建議可以輕輕按壓小腹,若是柔軟的小腹則是皮下脂肪;如果是硬而臃腫的腹部,但又看不到顯著脂肪,就是「內臟脂肪」!

女性進入更年期後,內臟脂肪會更快累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大原因造成內臟脂肪

 
1.飲食習慣

攝取過多精緻澱粉、油炸食物、酒精或含糖飲料。

2.壓力

長期壓力會釋放皮質醇,促進脂肪積聚。

3.長時間坐著

缺乏運動。

4.基因

部分遺傳因素也可能影響。⠀

534口訣減掉難纏內臟脂肪

1.減重

5%體重下降時,內臟脂肪通常會最先減少。⠀

2.3種有氧運動

每周至少10小時的有氧運動,能有效減少內臟脂肪。可以在家裡做「高抬腿」運動,雙腳與肩同寬,手放置胸口與肚臍間位置,保持上半身打直,穩定核心。第二種運動是「弓箭步變化」,先跨出一步,打直上半身.穩定核心並往下蹲,起身時順帶做踢腿動作。第三種運動是「深蹲跳」,雙手放在胸前保持身體穩定,先下蹲再起身,並在發力瞬間用力跳起,建議深蹲跳時可選擇在每個動作間休息,休息時間長根據身體狀況和可負荷程度而定。

 
3種有氧運動有助於減少脂肪堆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注意4種飲食習慣

(1)減醣飲食

減少精緻澱粉和精製糖的攝取,研究證實,使用減醣飲食3個月,可顯著降低體重、BMI、血糖、血脂、內臟脂肪。

(2)低升糖飲食

低升糖指數的飲食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適合糖尿病患者、減重者、想維持血糖穩定者。

(3)膳食纖維

多攝取水溶性膳食纖維,如蔬菜和木耳。研究證實,每增加10g可溶性膳食纖維攝取,可減緩內臟脂肪堆積速度3.7%。

(4)增加高質量蛋白質食物

如豆類、魚類、蛋類和肉類等,增加飽足感、促進新陳代謝、減輕體重、減少內臟脂肪。⠀

 

◎ 資料來源/李唐越醫師
 

 原文請見:小腹怎麼瘦?減重醫大推3招減少內臟脂肪、瘦小腹、降血脂、穩血糖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減肥攻略大進擊

#減肥#內臟脂肪#小腹怎麼瘦#內臟脂肪怎麼減#李唐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807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