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胸痛當心罹3癌症 醫:痛如刀割恐「主動脈剝離」快就醫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4: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4:38
胸痛的原因多樣化,可能來自不同的器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胸痛的原因多樣化,可能來自不同的器官。(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胸痛,一詞往往讓人聯想到心臟問題,但實際上,胸痛的原因多樣化,可能來自不同的器官。據《健康2.0》報導,可從3個不同部位,了解胸痛的病因,及罹患癌症的警訊。了解胸痛的潛在原因和早期徵兆至關重要,因為這可能有助於早期診斷和治療,提高生存率。
 
 

 
1. 中間部位胸痛
 
中間部位的胸痛通常被歸因於肋軟骨發炎。這種情況下,疼痛感可能是悶悶的,有時甚至可能不明顯。然而,當胸痛位置更深,特別是在胸口中間較深處時,應引起警惕。這可能是食道癌或胸腺癌的症狀,建議迅速就醫並進行X光檢查,以排除可能的癌症風險。此外,如果感覺疼痛像刀割或撕裂一樣劇烈,可能是主動脈剝離,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指出,這是一個極為危險的情況,每延遲1小時治療死亡率就會增加1%,所以要務必及早就醫。

 
疼痛像刀割,請即早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晚上10點收面試通知!他一句話打槍 人資無預警哭了

2. 兩側部位胸痛
 
胸部兩側的疼痛最常見於女性,且往往與乳房有關。如果疼痛與月經週期相符,通常屬於經前症候群的症狀之一,不必太過擔心。然而,如果疼痛是固定位置且長期存在的,則可能需要懷疑是罹患乳癌。早期檢測和診斷對於乳癌治療的成功至關重要。

 
如果疼痛是固定位置且長期存在的,恐罹患乳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3. 外側部位胸痛
 
外側部位的胸痛常見於肋間神經痛,主要原因與身體姿勢不當有關,例如長期保持不正確的坐姿或偏愛一側而側睡。然而,右腋下出現疼痛也可能是一個更嚴重的徵兆,指向患有肺癌的可能性。肺癌通常發生在肺部的邊緣區域,當癌細胞擴散並侵蝕到肋膜時,患者可能會感到胸部兩側或外側的劇烈疼痛。
 
根據時任彰化基督教醫院肺復原中心主任李建德的說法,統計數據顯示,右上肺患者罹患肺癌的機率高於左上肺。這一現象的原因在於呼吸過程中,空氣通常首先進入右邊的肺部,因此也更容易接觸到可能的致癌物質。值得注意的是,在進行肺癌診斷時,患者的年齡也是一個重要的考慮因素,因為不同年齡段的患者可能會有不同的致病原因。
 
 
胸痛不容忽視,特別是當疼痛的部位不同。及早的檢查和診斷對於癌症或其他嚴重疾病的早期治療至關重要。如果您或您的親人經歷胸痛症狀,請不要猶豫,儘早就醫,以確保最佳的健康結果。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胸痛#癌症#乳癌#腫瘤#食道癌#胸腺癌#主動脈剝離#胸痛原因#胸痛怎麼辦#右腋下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883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