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膳食纖維多攝取不足 國健署建議雜糧取代精緻澱粉

責任編輯 陳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16:03
國健署建議雜糧取代精緻澱粉,助攝取膳食纖維。(圖/中央社)
國健署建議雜糧取代精緻澱粉,助攝取膳食纖維。(圖/中央社)

國健署調查發現,各年齡族群膳食纖維平均攝取量皆未達建議量,其中青少年最不足,建議可將三餐中的麵包等精緻澱粉換成糙米等全榖及未精製雜糧,助補充膳食纖維。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社區健康組研究員林真夙在「您今天膳食纖維吃夠了嗎?」記者會簡報說明,膳食纖維是存在於植物中、不易被人體消化的物質,有維持腸道健康、控制血糖及血脂、增加飽足感等好處。

 

但國健署在2017到2020年間的調查顯示,國內民眾在各年齡族群,膳食纖維平均攝取量皆未達建議量的約25公克,各年齡層中又以青少年最不足,僅建議攝取量的33%到38%。

林真夙指出,全榖及未精製雜糧富含膳食纖維,且富含維生素、礦物質,若攝取足量,可助降低15%高血壓風險、21%糖尿病風險和29%心血管疾病風險,並可改善腸道健康、降低癌症發生;與增加攝取蔬菜水果等不同類型食物相比,增加攝取全榖及未精製雜糧最能有效降低疾病風險。

如何增加膳食纖維攝取,林真夙表示,若以糙米、地瓜、南瓜、山藥等「全榖及未精製雜糧」,取代三餐中麵包、白麵等精緻澱粉,就可以增加約7.9公克的膳食纖維,達一天建議攝取量的30%,再搭配足夠的蔬果,就可以輕鬆達到每日建議膳食纖維攝取量;並建議養成選國產、多樣吃、餐餐有全榖的習慣。
 

國健署副署長賈淑麗指出,為讓民眾落實穀糧好生活,國健署辦理「穀for U 食客吃起來」活動,號召全台各地上萬間的店家響應;民眾在全家便利商店、統一超商7-ELEVEN、少點鹽、楽坡BONBOX等通路都可買到穀糧餐點,且即起至11月20日止活動期間若購買相關品項,拍照及上傳餐點照片,還能參加抽獎活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健署#青少年#膳食纖維#全榖#未精製雜糧#精緻澱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75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