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家十多次!少女失蹤一個月 販毒被尋獲

記者 蘇珮語 郭穎 / 攝影 黃建國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9:33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被逮的未成年少女,從八月底開始離家,家人都不知道她在外販毒。現在因為社群軟體盛行,販毒手法進化,嫌犯透過抖音、推特發文,標註「音樂課」等其他關鍵字,吸引買家上門,警方靠網路巡邏,追毒品交易。

圖/TVBS

 
地上擺著好幾包毒品,其中蹲在最左邊的少女,就是這回被逮捕的嫌犯之一,年僅17歲,她因為販毒被抓,警方這才發現,她被通報為失蹤人口。

根據警政署統計,去年少年失蹤人口高達四千五百多人,而今年一月到八月,則已經達到三千三百多人,讓許多家長苦惱,其中不少人被金錢誘惑,從事網路賣毒。

記者蘇珮語:「現在的年輕人甚至是青少年,都有不只一個的社群軟體,因此成了不法份子的販毒管道,對此警方得加強巡邏查緝,其中抖音就是重點之一。」

 
販毒集團鎖定抖音推特臉書跟IG,PO文以及影片暗示,透過通訊軟體和買家連繫相約交易,社群軟體發達,讓青少年能輕易接觸到毒品,也相對增加警方追緝難度。

圖/TVBS

知情人士(變音處理):「Line的族群有限,Line跟微信都是要有認識互加以後才有生意,你要大量招攬新客人,你一定是在通訊(社群)軟體裡面,或是那個現在比較時尚流行的,抖音跟IG動態大家比較會去留意這個。」

到社群軟體搜尋關鍵字,音樂課音樂教學代表吸了毒,會讓氣氛更嗨,其他像是食物類的,鮭魚卵蔓越莓蛋糕等等,一搜尋就能看到毒品廣告,這些關鍵字同時也躲避警察追緝。

新北市刑大技正廖睿辰:「那也有一些毒販,他是透過一些比較冷門的通訊軟體,來形成一個聚落,那在這個時代的過程演變上面,其實越來會有更新的這些通訊軟體,來作為這種交易平台,那我們警方也會針對這些的軟體,來加強佈線查緝。」

圖/TVBS

雖然現在販毒集團,暗號不斷更新,甚至還吸收未成年犯案,但警方靠網路巡邏,搜尋關鍵字,同樣能識破販毒集團手法。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毒品防制諮詢專線:0800-770-88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少年#販毒#失蹤#尋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63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