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噁!英海灘驚現詭異白黃「脂肪塊」 專家警告別做這1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5:36
美國、英國海灘上都曾出現這種脂肪塊,累積起來十分驚人。(圖/翻攝自@SouthShorePlmb推特)
美國、英國海灘上都曾出現這種脂肪塊,累積起來十分驚人。(圖/翻攝自@SouthShorePlmb推特)

英國西薩塞克斯郡多處海灘近日出現了詭異的黃白色「脂肪塊(Fatberg)」,這些脂肪塊堆積在岸邊,呈現半固體狀;當地環保組織稱,他們裝袋撿走的脂肪塊多達20袋,其中最大的一塊甚至重達6公斤,而專家則警告,民眾若是到海邊遛狗千萬要注意,別讓狗狗不小心把脂肪塊吃下肚,因為這種脂肪塊可能會對狗造成致命的危險。
 
《鏡報》報導指出,本季的第一個風暴艾格尼絲(Storm Agnes)為英國帶來大量降雨和強風,因此導致許多脂肪塊被沖上海岸。這些脂肪塊呈現淡黃色、白色或是茶色,類似半固體的黏稠蠟狀物質,被認為主要成分應該是棕櫚油,並帶著柴油的氣味。隨著艾格妮絲風暴持續影響,預計未來數天還會有更多的脂肪塊被沖上海灘。

 

被沖上海灘的棕櫚油。(圖/翻攝自@FormbyBubble推特)

海灘上的棕櫚油塊其實並不少見,其出現原因大多是因為運送棕櫚油的貨船在清洗時,船員會利用水直接沖洗,使船上剩餘的棕櫚油被沖入海中。只要距離海岸線22公里以上,就能合法的將這些植物油排入海中,但是偶爾還是會見到棕櫚油塊被沖到陸地上。

這些油塊大多呈現黃色、白色,對狗有致命的危險。(圖/翻攝自鏡報)

這些棕櫚油塊狀物與其他物質(例如柴油)混合後,若被狗吃下,可能會導致其消化系統堵塞,甚至致死;英國的威爾斯海灘今年就曾發生寵物狗吃下棕櫚油塊後死亡的案例,當地政府表示,已經要求出門遛狗的民眾要繫好狗繩,並且不要讓狗接觸或食用該種物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脂肪塊#英國#棕櫚油#風暴艾格尼絲#海灘#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1245

0.2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