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皮膚科 結果共741筆

  • 皮膚科名醫彭于賓過世 晨跑突發心肌梗塞

    知名皮膚科醫師彭于賓26日傳出過世消息,原來是因為在上海晨跑時,發生心肌梗塞,消息一出讓皮膚科醫學界一陣譁然,不少患者也到彭醫師的粉專留言「親切院長,怎麼會這麼突然」。
    2024/01/27 21:44
  • 名醫運動中心梗猝死 心臟醫示警「5危險徵兆」:應立即停止

    「皮膚科名醫」彭于賓驚傳26日上午在上海一家飯店內的健身房內跑步時,因急性心肌梗塞猝逝。雖目前家屬尚未對外說明,但心臟科醫師提醒,規律運動雖有益身體健康,但若過程中出現胸口悶痛、心跳加速、手腳發軟、頭暈、眼前發黑等症狀,千萬得提高警覺、立即停止動作。
    2024/01/27 21:26
  • 「皮膚科名醫」健身突心肌梗塞 彭于賓上海猝逝!醫界震驚哀悼

    知名皮膚科診所「于賓診所」院長彭于賓,積極推動兩岸皮膚科學交流,創立了台灣海峽兩岸皮膚醫學暨醫學美容交流學會,並擔任理事長;同時也是台灣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的重要理事,對於提攜後輩不遺餘力,未料卻傳出他昨(26)日上午在上海猝逝,消息一出,醫學界一片譁然。
    2024/01/27 18:29
  • 皮膚乾癢刺痛她擦乳液舒緩竟「臉全爛」 醫驚:是帶狀皰疹

    皮膚長期刺痛乾癢,別忽視!近日一名70多歲的阿嬤皮膚出現紅疹、搔癢和刺痛狀況,以為是冬季乾癢,多塗點乳液就可改善,沒想到患部持續向外擴散,且症狀加劇,連飯吃不下也睡不好,直到前往皮膚科門診就醫後才發現是帶狀皰疹發作,而非冬季常見的皮膚疾病或罕見毒蟲叮咬,對症下藥後情況才有所緩解。
    2024/01/18 11:00
  • 氣溫一降全身癢?醫曝「5撇步」預防冬季癢 光塗乳液還不夠

    近期受到冷氣團接連影響,全台氣溫偏低寒冷,不少民眾更因此發覺自己的皮膚特別容易發癢。對此,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就分享,他日前收治了一名60多歲的男性患者,對方因全身多處發癢,於是便用力搔抓,不料幾日後皮膚竟變得十分乾燥,甚至還有破損、輕微滲血的情況,確定他罹患了具有「冬季癢」之稱的缺脂性皮膚炎。
    2024/01/12 08:25
  • 模範夫妻全假的!男星外遇「老婆閨密」 沙發纏綿畫面流出

    李尚禹在韓劇《紅氣球》中,飾演帥氣多金的皮膚科醫生,有美艷的老婆,卻對老婆的閨密產生遐想進而外遇;戲裡,他還有煩惱不完的婆媳問題要面對,李尚禹說,還好婆媳問題在戲裡面對就好,戲外想都不敢想,為了讓自己有完美體態,他收到劇本時就已經積極減肥,進劇組時就瘦了8公斤。
    2024/01/10 16:56
  • 女生也會雄性禿!4妙招護髮促再生 出現「這形狀」快就醫

    不只是男性,許多女性也有落髮困擾,每當洗頭、吹髮或梳髮時,看到大把的髮絲掉落,頭髮日漸稀疏,感到十分憂心。皮膚科醫師提醒,如果女性朋友的頭髮掉落形狀長得像聖誕樹,很可能是「女性雄性禿」,必要時須就醫進行適當的治療。
    2024/01/07 13:08
  • 臉上「危險三角區」冒痘不能擠 醫示警:恐血栓、腦膜炎

    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或吃油炸、辛辣食物都會狂冒痘痘,而一旦出現在臉上便會影響美觀,不少人會忍不住想動手擠掉,對此,皮膚科主治醫師沈孟暵警告,若擠了「危險三角區域」的痘痘,恐引起血栓、腦膜炎等嚴重問題。
    2023/12/28 23:16
  • 熱敷冒紅斑「小心皮膚癌」!筆電恐害發炎 醫示警病變元凶

    天氣轉涼前後,除了暖氣、厚重衣物的重出江湖之外,熱水袋、暖暖包等物也成為了外出必備的小物,然而凡事畢竟過猶不及,「熱敷太久」也會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皮膚科沈孟暵醫師提醒,包含筆電、電暖器等設備若是過度使用,導致皮膚在反覆發炎的情況下出現火逼性紅斑、萎縮的症狀,最糟的情況可能病變成皮膚癌,呼籲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2023/12/24 22:55
  • 「這部位」發炎千萬別做「這件事」 醫師:細菌若入侵下場慘!

    臉上一出現痘痘不只破壞美觀,也讓很多人忍不住都會想要把痘痘擠掉,皮膚科醫師指出,其實一般擠粉刺,如果把皮膚放到顯微鏡下放大來看,其實清完粉刺之後的空腔,大概在兩週就開始有角質細胞、皮脂的累積,多數的粉刺大概在一個月內就會恢復到原樣,如果很用力、擠得很乾淨,其實就會看到凹一個洞,就是會留疤了,再來也要注意情況嚴重可能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甚至敗血症,會造成非常嚴重的後遺症!
    2023/12/22 23:00
  • 婦人皮膚「脫屑紅斑」不以為意 檢查竟罹皮膚癌

    65歲婦女,身上有一個不規則的脫屑紅色病灶,由於不癢不痛,所以不以為意,自己買藥膏擦,結果沒有改善,沒想到去皮膚科門診求診,評估、切片檢查後,居然是皮膚麟狀細胞癌。
    2023/12/07 11:22
  • 染髮當心!忽略1事「恐害細胞病變」 醫教1招避化學物沾附器官

    白頭髮一直冒出來,好想染頭髮,可是又怕染髮傷身,到底該怎麼做?皮膚科醫師曾德朋表示,長期染髮可能會讓化學物質堆積在身體,進而讓細胞發生病變,建議民眾注意1件事,才能安心染髮又不傷身體。
    2023/12/07 10:42
  • 別把癌當痣、斑!陪閨蜜看診反被揪出皮膚癌 醫曝5症狀辨識

    54歲婦人陪閨蜜到皮膚科看老人斑,醫師反而對婦人臉上的「痣」感興趣。雖然她解釋這些痣有的長很多年了,有的是炒菜被油濺起燙傷,醫師執意要她切片檢查,結果竟是皮膚癌!
    2023/11/13 11:45
  • 赴韓旅遊小心!蝨蟲常在便宜飯店傳播 「這樣拍戰利品照」也易染上

    國人喜愛旅遊的韓國,近來爆發嚴重「蝨患」,甚至在韓國各地飯店、三溫暖、電影院等現蹤。皮膚科醫師提醒,通常蟲蝨、床蝨喜歡在髒亂、潮濕的環境,飯店地毯如果沒有消毒乾淨,很可能會有蟲蝨,如果旅遊被叮咬到,剛好民眾免疫力又低,嚴重可能造成蜂窩性組織組之炎。旅遊作家943也提醒,床蝨、蟲蝨經常在便宜旅館中互相傳染,最好要挑選乾淨的飯店比較保險。
    2023/11/07 10:59
  • 敏感肌必看!換季皮膚紅又癢 醫大推「4種營養素」舒緩過敏

    換季也讓皮膚開始鬧脾氣!敏感肌膚容易受到外界刺激的影響,可能出現紅腫、發癢、乾燥、刺痛等不適感。改善敏感肌,除了找到適合皮膚需求的產品、不要過度保養之外,皮膚科醫師也教你,哪些食物可以穩定膚況,讓你由內而外變漂亮。
    2023/11/04 14:30
  • 「喵喵」超毒! 製毒師落網時雙手腕潰爛

    想賺毒品財,躲在山區鐵皮工廠製毒!但製造「喵喵」的先趨原料,會產生大量濃煙、飄散劇烈化學物質,就有一名年輕製毒師落網,被檢警發現,手腕嚴重潰爛,皮膚科醫師表示,製毒過程,會影響皮膚與呼吸道,當心造成糜爛性過敏。
    2023/10/18 19:05
  • 臉上冒痘位置反映內臟狀態 醫師提醒「危險三角區」別亂擠

    許多年輕人經常面對青春痘的困擾,一有痘痘冒出頭,難免手癢想要擠它。但醫師提醒,臉上某些部位的痘痘不能隨便動手擠,特別是在所謂的「危險三角區」。
    2023/10/13 14:45
  • 「鼻孔幾根毛」得搞笑諾貝爾獎 醫揭鼻毛關鍵功能:太少害過敏

    鼻毛或許會影響臉部美觀,實際上也有其至關重要的功能,才因此存在。日前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就指出,過去研究發現,鼻毛若稀少可能更容易過敏,或是造成上呼吸道感染;至於鼻毛應該要有多少?研究結果顯示,1個鼻孔平均要有120至122根鼻毛。
    2023/10/11 17:46
  • 不清當心沒命 皮膚科醫:洗澡忽略「3部位」恐染超級細菌

    不少人在洗澡時認為,只要簡單用肥皂水沖過就好,然而美國一名皮膚科醫生警告,身體有3大部位(耳後、肚臍、指甲下方)需確實清潔,否則可能染上抗藥性超強的細菌,嚴重者可能引發敗血症,導致小命不保。
    2023/10/11 13:01
  • 熟女睡不好竟是類固醇副作用 醫曝最糟狀況恐「骨頭壞死」

    不少有皮膚疹困擾的病患,都會使用類固醇用藥控制症狀,不過類固醇藥物可能無意中被濫用但病患不自知,甚至突然停藥可能會讓身體不適應,出現副作用。醫師提醒,使用類固醇在未控制的情況下一直使用,會導致諸多併發症如:骨頭壞死、血糖失調、心血管負擔等。
    2023/10/10 07:09
  • 居家煥膚夯!酸性保養品別亂用 皮膚科醫點3大酸害恐變爛臉

    不少人有痘痘、粉刺等肌膚問題,近年居家換膚成為保養風潮,民眾喜歡自己在家用酸性保養品,但醫師提醒,酸類保養品的作用機制能夠加速角質代謝的週期,但會暫時性破壞角質層,若使用不當,恐將引發脫皮、爆痘、反黑三大酸害問題,提醒民眾使用前諮詢皮膚科醫師審慎評估,以免最後煥膚不成反讓爛臉上門。
    2023/09/15 16:02
  • 異位性皮膚炎超癢! 這「2種新治療武器」能有效改善

    炎熱的天氣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惡夢,由於高溫、乾燥空氣等氣候,都會使患者更加搔癢不適!今(9/14)正好是世界異位性皮膚炎日,亞東醫院共同響應,呼籲異位性皮膚炎病友不要氣餒,只要配合醫師治療處方,仍有很高機率能改善生活品質,與疾病和平共處,另外也公布2種新治療,將會是患者更進階的治療選項。
    2023/09/14 23:43
  • 黃牛擋不住! 皮膚科名醫認輸:10月停網路掛號

    台大名醫師施景中去年提出,代掛亂象,希望業者,別把診間名額都搶光,而最新皮膚科名醫,突然發文道歉,坦言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代掛和黃牛業者真的太多了,因此決定從10月開始,全面取消網路掛號,改為每個月的月中選一天,能現場掛號,而且還必須帶本人的身分證正本,希望能杜絕黃牛代掛的亂象。
    2023/09/12 20:20
  • 黃牛代掛號氾濫!求診難排被擠掉 名醫認輸「取消網路預約」

    在網絡發達的通訊時代,相較於電話、現場預約,更多人傾向透過網路登記的方式完成卡位,除了餐廳之外,各大活動地點,醫院等場所也均不例外,但也正因為如此,迅速崛起的「黃牛」也瞅準商機大舉進攻各大場合,導致不少有真正需求的民眾求助、求診無門;而知名皮膚科「輕鬆美膚」在權衡過後,最終決定「取消網路預約」,統一由現場排隊完成登記。
    2023/09/12 11:04
  • 上廁所要綁頭髮?專家揭不綁恐釀「1可怕後果」 醫師急說話

    常聽說過一些日常需要注意的習慣,像是睡前不滑手機、飯前飯後要勤洗手,但你有聽過「上廁所要綁頭髮」嗎?近日,新加坡就有一名專家表示,長頭髮的民眾在上廁所的時候應該將頭髮綁起來,這是因為在大便時,糞便的細菌可能會透過頭髮傳播到臉上。對此,就有同業反駁稱臉上長粉刺痘痘「元兇並不是糞便的細菌」。
    2023/09/06 1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