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上冒痘位置反映內臟狀態 醫師提醒「危險三角區」別亂擠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3 14: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3 14:45
許多人一看到痘痘冒出頭,難免手癢想要擠它。(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一看到痘痘冒出頭,難免手癢想要擠它。(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年輕人經常面對青春痘的困擾,一有痘痘冒出頭,難免手癢想要擠它。但醫師提醒,臉上某些部位的痘痘不能隨便動手亂擠,特別是在所謂的「危險三角區」。

根據《健康2.0》報導,中醫師鄒瑋倫表示,西醫看待臉上的青春痘主要分為脂漏性和皮膚過敏,然而,從中醫的觀點來看,臉部更像是一面反映內臟健康的鏡子,當五臟六腑和十二經脈的氣在頭面部交匯時,痘痘的位置很可能反映出身體內部的某些問題。

 

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理事長沈瑞斌強調,雖然臉部痘痘可以反映臟腑的健康狀況,但並不是每次冒痘都表示身體出問題,他強調,如果同一部位持續反覆出現痘痘,那麼建議及時求醫。中醫師會檢查相對應的臟腑,而西醫則可能考慮腫瘤或皮膚過敏的因素。

蔡仁雨表示隨著年齡增長,痘痘的位置可能會從額頭慢慢移到下巴。(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夠就掰掰!妹子找對象「1條件超加分」 釣出魯蛇嘆:還是沒人愛

 
台北萬芳醫院皮膚科主任蔡仁雨提到,許多女性患者會詢問下巴的痘痘是否與內分泌失調有關?他不懂中醫,但以皮膚科的觀點來說,青春痘的位置和年齡相關,年輕人經常是在額頭有痘痘,但隨著年齡的增長,痘痘的位置可能會慢慢移到下巴。

所謂的「危險三角區」就是從眉心到兩側嘴角所形成的三角區域,這個區域的青春痘最好不要碰。因為這裡的血管和眼眶的血管是相通的,任意擠壓有可能造成血管回流至腦部,帶來潛在的風險;此外,沈瑞斌也進一步提醒,由於這個區域的靜脈眾多,隨便擠壓可能會使手上的細菌透過傷口進入體內,進而造成腦膜炎或深層感染。

「危險三角區」若長痘痘,千萬不能亂擠。(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梁云菲挺過外流許願「不要再有意外」 喝醉約男友同房過程羞爆

總而言之,對於臉上的痘痘應該採取謹慎的態度,若發現有持續或異常的痘痘狀況,及時求醫是最好的選擇。

資料來源:健康2.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青春痘#痘痘#中醫#西醫#皮膚科#危險三角區#臉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1050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