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皮膚科 結果共738筆

  • 吃保健品小心!這7種維他命和藥物交互作用 嚴重恐出血

    不少民眾都有吃保健食品的習慣,當中維他命更是許多民眾每天必吃的保健品。不過藥師和營養師提醒,如果有服用其他藥物,要同時吃維他命就要小心交互作用。包含皮膚科用藥口服A酸、抗凝血劑、帕金森氏症用藥等,都會和維他命有交互作用。
    2023/08/25 14:24
  • 一熱就癢爆!異位性皮膚炎恐「抓到流膿」 3招快速止癢

    地表最熱夏天對許多人都是體能調適的壓力,而對於全台37萬名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更猶如酷刑!天氣悶熱汗流不止,導致皮膚慢性發炎、紅斑搔癢,一旦搔抓則破皮滲液,可能造成感染。醫師提醒,含糖飲料影響血糖波動,恐加重皮膚癢的症狀,異膚患者在夏季更須注意穩定控糖。
    2023/08/22 22:24
  • 不滿被醫酸「你懂最好」!高雄痘痘男怒刷診所1星負評遭提告

    高雄一名陳姓男子長期受青春痘所苦,於是求助於高雄某家皮膚科診所,當聽到葉姓醫師指導如何保養時,陳男表示之前已看過2名醫生,未料遭葉醫師回一句「你懂最好」,事後他認為醫師態度不佳,於是上google評論刷一星負評,被葉姓醫生看到後氣得提告妨害名譽,現在判決結果出爐了。
    2023/08/22 16:37
  • 比癌症轉移還痛!36歲男星「臉長皮蛇如火燒」醫警告:恐腦中風

    男星「阿達」才36歲,日前出現眼窩痛、後腦劇痛,吃止痛藥都止不住,第二天掛急診,才發現是「臉上長皮蛇」,醫師說長在三叉神經,失明和腦膜炎的風險高,所以天天吃特效藥和打針。皮膚科名醫趙昭明說,帶狀疱疹長在三叉神經是最危險的,患者發病中和病癒後發生中風的風險也會升高,因此要積極治療。並提醒如果18歲到50歲間就長皮蛇,未來可能還會再長,最好打帶狀疱疹疫苗。
    2023/08/21 14:31
  • 臉上痘痘「這區」別亂擠!細菌侵腦 恐腦膜炎、感染性血栓

    天熱大汗淋漓、油光滿臉,若還戴著口罩,臉上「痘痘危機」就大爆發,尤其是紅腫發炎或帶有白色膿包的囊腫,讓人又痛又尷尬!皮膚科醫師提醒,千萬不要手癢忍不住就出手擠痘痘,這個不經意的小動作,可隱藏大危機!
    2023/08/15 16:01
  • 落髮年輕化!醫揭雄性禿3前兆 髮量稀疏恐已失去一半頭髮

    三千煩惱絲,掉頭髮不只讓長者煩惱,皮膚科醫師提醒,落髮問題有年輕化趨勢,愈來愈常在診間看到20至30多歲年輕人,千萬不要忽視前兆,當看得見頭皮時,恐早已失去逾一半頭髮。
    2023/08/02 17:49
  • 不只防曬更防皮膚癌! 醫提醒「身體3大死角」別忽略

    熱熱熱!這是地球10萬年來最熱的夏天,出門一定要防曬!食藥署提醒,防曬品可防止肌膚曬黑或曬傷,但並非防曬係數越高越好;皮膚科醫師也指出,許多人忽略耳鼻等部位的防曬工作,尤其男性朋友也別輕忽防曬的重要性。
    2023/07/20 14:28
  • 皮膚爛爛的! 游泳教練「泡水一整天」現職災 

    天氣熱真的好適合游泳消暑,現在又剛好是暑假,學游泳的學生多,游泳教練課排得很滿,一整天待在泳池裡,皮膚不只變得皺皺的,還變得很脆弱,碰到尖銳物品很容易受傷,皮膚科醫師就提醒,在游泳池有氯水,容易造成一些民眾接觸性皮膚炎,離開泳池一定要用清水洗乾淨。
    2023/07/10 18:58
  • 熱出職災!外送員「濕疹多」 袖套悶加椅墊摩擦

    天氣真的太熱,外送員在外送餐,穿少怕曬傷,穿太多卻容易長濕疹。實際上街詢問,外送員長濕疹的部位,大多出現在手臂、頭部、大腿下方等等,因為穿袖套、安全帽悶熱,或是摩擦坐墊。皮膚科醫師就建議,要穿著透氣的衣物,或是找方法讓自己降溫,預防勝於治療。
    2023/07/09 19:57
  • 瞄到後座乘客臉上長「怪斑」 皮膚科醫師一句話救他一命

    美國一對同為皮膚科醫師的夫妻日前在搭乘火車時,意外發現鄰近的乘客臉部有一塊不規則形狀的黑斑,瞬間職業病發作,走上前跟對方搭話,表示夫妻倆懷疑男子有可能罹患皮膚癌,便主動提議幫他看診,沒想到檢查結果證實了兩人的猜測,還好男子的症狀仍處於早期階段,及早切除病灶避免病況惡化。
    2023/07/09 14:53
  • 鞋子也包不住腳臭!這族群「赤腳都是洞」 醫揭毒襪子禍首

    夏天總是讓各種體味接踵而至,汗臭、狐臭、頭皮油膩臭、腳臭等,每一個都足以讓同事遠離你。醫師指出,如果有常態性腳臭問題,可以看看自己是不是得了「毒襪子症候群」,去諮詢皮膚科門診就得到適當的治療。
    2023/07/04 20:58
  • 天熱狂冒痘!臉部「危險三角」別亂擠 醫警告:恐致腦膜炎

    炎炎夏日來襲,白天氣溫甚至一度飆到38度,讓不少民眾出門在外熱到不行,臉部更是不斷出油、還長出令人討厭的粉刺以及痘痘。皮膚科醫生吳吉妮提醒民眾,長在特地位置的痘痘千萬不能擠,否則手上細菌將趁虛而入,嚴重可能會引起腦膜炎,進而危害生命。
    2023/07/04 18:08
  • 搭機最好要防曬! 別小看機艙紫外線對皮膚威脅

    全球後疫情解封後,國際旅行再次恢復生機,但大家在搭乘客機、享受機艙內服務的同時,也有不少專業人士給出提醒,呼籲民眾在搭機期間,也要做好防曬保護,別小看飛行途中機艙內紫外線威脅。綜合外媒報導,皮膚科醫師喬伊絲(Joyce Park)日前在社群分享,提醒她的讀者們、搭機期間也需做好防曬,飛機窗戶不能完全阻隔紫外線,從機組員與機師罹患黑色素瘤(Melanoma)的高機率來看,絕對不能小看這潛在的可能。
    2023/06/27 09:51
  • 生薑、可樂治掉髮?皮膚科醫師揭坊間「6生髮偏方」真相

    額頭高就一定算掉髮?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掉髮依照嚴重程度分1~7期,男生分7期、女生分3期,「額頭寬」只是參考而已。他也分享臨床上男女生掉髮分際不同,以及解析坊間流行許多生髮偏方,你確定你試過的是安全無虞嗎?
    2023/06/22 15:30
  • 黃子佼稱性慾旺盛變禿頭? 醫揭落髮真原因搶救「4關鍵」

    藝人黃子佼19日被女網友爆出強吻誘拍裸照後,透過臉書坦承自己就是加害者,影片中也感嘆自己為了上台好看都要戴髮片,首度露出禿頭的模樣,更自爆自己年輕時性慾旺盛時,一天可以自慰3次,讓許多網友疑惑說是否是因為性慾旺盛、自慰太多次才造成禿頭?什麼狀況算是掉髮嚴重?
    2023/06/21 15:42
  • 美國女筆芯插進手掌45年沒拔出來! 醫生看傻:不敢相信

    不少人在職業生涯中都會發生一些印像深刻的事情,在美國,就有一名皮膚科醫生波普兒(Pimple Popper)分享自己最近遇到的病患的案例讓她目瞪口呆,對方是一名婦人,手掌上竟然插了45年的筆芯,為此感到非常的震撼。
    2023/06/15 09:50
  • 少子化衝擊醫療體系 韓婦產科、小兒科倒閉潮

    南韓少子化衝擊到醫療體系,婦產科和小兒科,近十年內倒閉的數量越來越多,看到前景不佳,許多醫師轉往美容皮膚科等,較為賺錢的科別,今年全南韓應徵小兒青少年專科的醫師,也只有33人,讓醫界擔心未來的醫療體系會嚴重失衡,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09 14:45
  • 她臉冒黑斑!雷射打不掉竟是「皮膚癌」 醫籲7族群小心

    雷射不掉的斑竟是癌!60歲的林小姐很注重保養,臉上有黑斑馬上就會進場維修,這一年來,注意到臉上有一個黑色的斑點,想用雷射打掉,但黑色斑點打掉又會長回來,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專業意見,經過詳細檢查後確診為皮膚癌。
    2023/05/26 16:26
  • 馬祖藍眼淚有毒!誤觸恐頭痛、皮膚潰傷 醫授1招避免送醫

    近日馬祖著名的夜間海景「藍眼淚」大爆發,許多遊客拍下海岸邊浪潮中帶著藍色螢光的美麗畫面,日前還有一位遊客把藍眼淚「穿上身」,整個背部都是藍色螢光超夢幻!攝影師周小馬說,這是他把海水潑在遊客身上拍出來的效果,無修圖,還說藍眼淚的海水摸起來有「滑滑勾芡感」。皮膚科醫師提醒,藍眼淚在浪潮中看起來很浪漫,但其實它們會產生對海洋動物和人類有害的毒素,小心引起海藻皮膚炎!
    2023/05/24 21:07
  • 天熱除毛當心!「毛囊炎」恐致嚴重後果 5類人最要注意

    近年越來越多人為了美觀,會選擇除毛。有年輕女性自行針對鼠蹊部位、雙腿及腋下進行除毛,卻產生紅腫膿皰合併搔癢疼痛等症狀,確診為毛囊炎。對此,皮膚科醫師提醒,若未適當處理可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建議儘早就醫診療,另外也可以生活習慣及飲食上改善及預防。
    2023/05/07 05:40
  • 王傳一爸「超狂身分曝光」!首公開父子互動:爸比我更忙

    由主播張齡予主持的健康資訊節目《健康零距離》明(1)日播出的主題為「皮膚癢不一定是皮膚病」,邀請到男星王傳一與爸爸王文正醫師到場暢談皮膚問題。王傳一和爸爸首度同台,王爸爸過去是榮總的皮膚科主任,退休後依舊十分熱心,到處參與義診,精神讓人敬佩。
    2023/04/30 17:30
  • 大甲媽遶境防曬要注意 皮膚科醫:「4件事」不可少

    一年一度大甲媽遶境21日將起駕,屆時也將會有大批信眾跟隨大甲媽,展開9天8夜的遶境,不過時節漸漸入夏,中南部近日高溫幾乎都有30度左右,相當炎熱。對此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跟隨遶境的民眾,防曬一定要做好,除了多喝水外,也盡量穿著隔絕紫外線又排汗的衣服,最重要的是防曬乳要勤勞塗抹。
    2023/04/19 11:04
  • 眼周出現小顆粒!快用顏色分辨 「黃色斑塊」恐血脂異常

    照鏡子時仔細一看,如果發現眼睛旁邊長出一些小顆粒,有人會誤以為是痘痘,但其實這是屬於皮膚組織增生,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邱足滿表示,有一些皮膚息肉會在眼睛周圍等皮膚皺摺處增生,如果平常過度摩擦,像是卸妝太用力或是揉眼睛等,也會刺激生長,而且不同顏色的小顆粒,也代表不同狀況。
    2023/04/09 15:43
  • 改善膚色靠食物?光喝豆漿沒用 想美白須堅持「2習慣」

    所謂一白遮三醜,現代的審美觀大多還是偏向膚色要白皙透亮,除了各式各樣的美白保養、護膚的臉部和全身肌膚保養品,大家也會想嘗試各種變白的「可能性」,網路上也出現「吃白色的食物會變白」、「大推喝豆漿和鮮奶」等傳言,那麼吃白變白、吃黑變黑、喝豆漿美白是真的嗎?皮膚科醫生表示,喝豆漿的美白效果其實不大,想要保持膚色白嫩,最主要的原則還是要「注意防曬」,並使用適合個人膚質的美白保養品、或是透過雷射療程加速淡化傷疤的黑色素。
    2023/04/07 12:45
  • 染髮少選深色?醫揭秘「最佳間隔時間」示警:防細胞病變

    所謂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理髮店除了將頭髮修剪到適合的長度之外,也讓民眾有不少染髮選擇,儘管染髮從視覺上會有煥然一新且讓人心情變好的作用,但其對身體可能造成的負面影響同樣值得注意,皮膚科曾德朋醫師便透露,頭髮染劑大多含有化學成分,容易對體內器官造成影響。
    2023/04/02 20: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