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鼻孔幾根毛」得搞笑諾貝爾獎 醫揭鼻毛關鍵功能:太少害過敏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7:46
鼻毛稀少可能更容易過敏或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鼻毛稀少可能更容易過敏或引起上呼吸道感染。(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鼻毛或許會影響臉部美觀,實際上也有其至關重要的功能,才因此存在。日前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就指出,過去研究發現,鼻毛若稀少可能更容易過敏,或是造成上呼吸道感染;至於鼻毛應該要有多少?研究結果顯示,1個鼻孔平均要有120至122根鼻毛。

陳昱璁在臉書表示,鼻毛不只是美觀問題,更是身體的一道防線,可以過濾掉空氣中的灰塵、細菌以及過敏原,保護呼吸道。而今年的「搞笑諾貝爾獎」,便是幾位科學家原先利用大體來研究其它病症時,卻意識到從來沒人細數過鼻毛到底有幾根,研究題目最終變成探究兩個鼻孔的鼻毛數量是否相同,其研究結果也發表於《國際皮膚科期刊》。

 

更多新聞:愛吃1物!男星36歲痛風、三高 醫搖頭嘆:猝死只差1步

許多人會定期修剪鼻毛。(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陳昱璁進一步指出,原先該研究是針對頭髮、睫毛、眉毛、鬍子和鼻毛脫落的「圓禿」症狀,但研究團隊注意到,大多圓禿患者更容易有上呼吸道感染、過敏和乾燥情況,而這類型病症,也會減少鼻孔內的鼻毛數量。

 
陳昱璁續指,團隊使用了20具大體,男、女各10人,數了每個鼻孔中的毛數,還用捲尺測量了上側、側邊和下側鼻孔處的毛長。結果發現,每個鼻孔平均擁有120根到122根鼻毛,長度通常在0.81至1.035公分。此外,研究還發現,圓禿症患者的鼻毛稀少,這使得他們更容易過敏和感染。

更多新聞:南韓專家憂心!近三年輕生人數逼近4萬 青年比例大增

皮膚科醫師陳昱璁分享鼻毛知識。(圖/翻攝自臉書)

最後,陳昱璁強調,民眾若是總覺得過敏好不了、上呼吸道常常不舒服,甚至擔憂圓禿,都可以找醫師來檢查看看,「揪出是不是因為其他疾病或原因導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鼻毛#過敏#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灰塵#細菌#搞笑諾貝爾#皮膚科#陳昱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802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