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人皮膚「脫屑紅斑」不以為意 檢查竟罹皮膚癌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1:22
皮膚惡性腫瘤除外觀外,大多沒有明顯症狀因此常被忽略。(示意圖/TVBS)

65歲婦女,身上有一個不規則的脫屑紅色病灶,由於不癢不痛,所以不以為意,自己買藥膏擦,結果沒有改善,沒想到去皮膚科門診求診,評估、切片檢查後,居然是皮膚麟狀細胞癌。


65歲婦女,身上有一個不規則的脫屑紅色病灶,由於不癢不痛,所以不以為意。(圖/北市聯醫提供)

 

根據衛福部110年癌症登記報告,皮膚癌位居十大癌症發生人數第9名。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皮膚科主治醫師劉康玲說,皮膚惡性腫瘤除外觀外,大多沒有明顯症狀,像是痛、癢或刺痛,因此常常被忽略。

 

民眾皮膚若有增生性色素斑塊、腫塊、久未痊癒的慢性紅疹、指甲、趾甲色素變化,可能都是徵兆。也提醒,如果家中長輩皮膚有色素腫塊、突起,或是長期未癒合的傷口、皮膚潰瘍、日漸增大的皮膚腫塊等,都建議要到皮膚科門診就診。


 
指甲、趾甲色素變化,可能都是皮膚癌的徵兆。(圖/北市聯醫提供)

 

一般來說皮膚癌相關病灶,可以透過診療、皮膚鏡檢查、皮膚切片檢查等,在確認診斷後,由皮膚外科施行腫瘤移除、皮瓣重建、莫氏顯微手術去除,也提醒民眾,不要自行服用或塗抹不明乳膏、藥物,反而延誤治療黃金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皮膚癌#徵兆#紅斑塊#脫屑#皮膚科#指甲#黑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888

0.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