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道藥單范冰冰0403花蓮地震奔跑吧兄弟補貼大學生金鐘獎性需求全聯
  • 搜尋:

    皮膚科 結果共740筆

  • 手掌泛紅「恐是肝硬化作祟」 醫揭2症狀示警:趕快就醫

    長時間的手掌泛紅竟是肝硬化警訊?皮膚科醫師吳吉妮分享,自己曾經手的一名病患,原本是因皮膚症狀就醫,沒想到卻意外發現竟然是肝臟出了問題,甚至最拖了好一段時間,導致出現肝硬化的症狀,而醫師也指出,當皮膚出現2症狀就該有所警惕。
    2022/12/31 20:24
  • 臉部出現「這幾個」症狀 毛囊藏「蠕形蟎蟲」啃皮脂致發炎

    如果您的臉經常泛紅,油脂分泌過多,毛孔粗大或是有膿皰產生,真的要特別注意了!市立聯醫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表示毛囊蟎蟲,牠會吃你的皮脂,當油脂會流出來,就整個臉泛油光,同時如果還伴隨癢感,甚至像毛囊炎一顆顆丘疹或是膿皰,如果有這些情況毛囊蟎蟲感染症的機率高,因此必須找醫師做顯微鏡檢查,能看到蟲體,可做鑑別診斷。
    2022/12/29 22:58
  • 男子臉頰狂破皮!切片一驗竟是癌 醫:皮膚5異狀快就醫

    皮膚癌近年發生率不斷上升,近期皮膚科醫師就分享案例,一名男子長期曝曬在艷陽下,某天左眼下方長了一顆黑色凸起物,原本不以為意,後來在親友建議就醫,竟檢查出基底細胞癌。
    2022/12/29 12:19
  • 啪!天氣乾冷狂被電還見火光 一招防靜電

    連續幾天乾冷氣候,皮膚科醫師說,最近門診幾乎有半數病患都是冬季癢來求診,而乾冷也會產生靜電,不管開車門,開房門甚至有人打開水龍頭都被電,還出現火光!
    2022/12/27 20:18
  • 寒流泡澡入浴劑「這些人」不適合 醫:避免高溫、久泡

    寒流來不少民眾都會在家泡熱水澡暖暖身體,現在市面上也有販賣許多溫泉入浴劑,讓民眾不用出門也能享受泡溫泉的感覺,而市面上的入浴劑,許多主打美膚、清潔等功能,不過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就提醒,不是人人都適合使用入浴劑,市售的入浴劑可能會添加碳酸氫鈉、氯化鈉、硫酸鈉等鹽類,特定族群最好避免使用,且使用入浴劑最好避免高溫和久泡。
    2022/12/25 16:15
  • 貼藥布「起藥蛆」排毒超有效? 醫打臉:嚴重恐皮膚壞死

    許多人在肌肉痠痛時,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貼上痠痛藥布,希望一覺醒來直接藥到病除,有些人還會請國術館師傅特製「藥酒貼布」,讓皮膚「起藥蛆」(台語發音khí-io̍h-tshi)排毒。對此,皮膚科醫師葛正詳打臉,以上這些都是錯誤行為,嚴重可能導致皮膚發炎、甚至壞死。
    2022/12/22 05:00
  • 臉爛像毀容!竟是蟎蟲「臉上狂交配」 醫:90%人都有 

    台灣氣候潮濕悶熱,皮脂腺分泌旺盛就容易出油、長痘痘。女星朱芯儀分享,前陣子發現臉上長出一顆一顆小痘子,以為是清潔沒做好,便更努力的洗臉、保養,豈料狀況卻愈發嚴重,直到看了醫生才知道,竟是因為「清潔過度」導致蟎蟲在臉上增生,造成發炎反應。對此,皮膚科醫師就表示,其實90%的人臉上都有,但民眾也無需太擔心,「牠是與人共生的」。
    2022/12/19 18:00
  • 天冷手腳「凍瘡」!忌泡熱水緩解 皮膚科醫:快做4件事

    霸王級寒流來襲,平地低溫有機會下探五度,且越晚將會越冷,這週寒流過後,下週三又將有一波冷空氣南下。而這樣又濕又冷的天氣,在手腳末梢處恐出現「凍瘡」,皮膚科醫生游鴻儒表示,凍瘡通常會出現在低於12度的低溫,最好趕快打開除濕機、電暖器,同時戴上手套、穿襪子才能緩解,但如果紅、腫、癢等症狀加劇,嚴重恐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2022/12/17 15:50
  • 天冷「手濕」活受罪 「掃拖機器人、洗碗機」夯

    冬天最怕就是打掃完家裡兩手濕濕,家裡乾淨了但身體很冷像活受罪,業者推出掃拖機器人,不只能智能感溫噴水、拖完地髒兮兮的拖布也不用用手洗擰乾,自動回收到廢水桶。另外,在家開完趴最怕的就是收拾殘局洗碗的人,也讓洗碗機冬天的銷售增加3成。但不是人人家中都有洗碗機,手洗的人皮膚科醫師也提醒,水溫不宜過高,否則會讓手破皮龜裂。
    2022/12/15 20:12
  • 矽靈傷頭皮?髮類產品選擇多 醫:這類人別用護髮產品!

    覺得自己的頭髮乾燥、無光澤嗎?想要使用護髮產品,藥妝店貨架上的護髮產品琳瑯滿目,到底有什麼差別?矽靈成分會傷害頭皮嗎?食品藥物管理署邀請皮膚科醫師林昀萱說明,市面上護髮產品的成分主要為有機酸、油脂、維生素、矽靈、蛋白質水解物及胺基酸等,而矽靈雖會附著於髮絲,但可於洗頭時沖掉,並不會對頭皮造成危害,民眾不須過於擔憂。
    2022/12/12 16:07
  • 香水有致癌風險?醫籲「1關鍵指標」示警:4種人要避免

    追求「精緻生活」的現代社會中,不少人都有使用止汗劑、爽身噴霧或是香水的習慣,然而市面上芳香產品千百種,哪天會不會因為其化學成分引發身體不適、甚至增加致癌風險都未可知,對此皮膚科主治醫師曾奕騰醫師也針對相關疑慮作出說明。
    2022/12/06 05:53
  • 指甲突冒「詭異黑線」!過來人解答 醫曝1情況恐是癌王

    指甲忽然長出現黑線?一名網友發文表示,最近發現手指上突冒出一條又黑又直的線,讓他莫名覺得擔憂。對此,就有過來人表示可能是因為免疫力不好導致,不過也有醫師曾提醒,若黑線變寬、形狀出現改變,可能是癌症警訊,最好趕緊到醫院檢查。
    2022/12/03 18:16
  • 女星眼下長小肉芽!竟是「血管瘤」知噩耗痛哭:我在幹嘛

    48歲女星路嘉怡(小米)1年前發現臉上有一個「肉芽」小疙瘩,由於不會發痛,她就沒有放在心上,拖了1年後終於看皮膚科,結果已經惡化變成「血管瘤」,做小手術時淚流滿面。
    2022/12/02 10:13
  • 快檢查指甲!「博氏線」恐是身體警訊 染過新冠者也容易有

    有些人在緊張或焦躁的時候,常常會不自覺有咬指甲的習慣,但你有仔細觀察過指甲是否健康嗎?一名五旬婦人無特別疾病,雙手指甲的甲腹卻呈橫型凹陷,醫師指出這是「博氏線」,是身體不正常的一種警訊。
    2022/11/25 13:00
  • 保養品按摩+拍打助吸收?皮膚科打臉:恐粗糙暗沉長皺紋

    許多人在塗抹保養品時,都會拍打臉部、用手或滾輪按摩幫助吸收,不過醫師表示,反覆揉搓皮膚不但無法讓昂貴的精華滲入肌膚底層,還有可能會讓皮膚越擦越黑,甚至加速皺紋形成。
    2022/11/24 05:30
  • 拔罐現「血泡」診斷燙傷? 醫:真、表皮分離

    一名男子在養生會館拔罐後出現血泡和破皮,去診所就醫被診斷二度燙傷,不過當事業者回應他們用的並非加熱的「火罐」,皮膚科醫師表示,其實拔罐真空吸引,就會把真皮表皮分離,組織液滲入變成水泡,若沒有加熱的拔罐是不會燙傷的,只是兩者病徵非常相似,但也要注意如果拔罐前有燒艾,或是拔罐時間太久也可能會釀成皮膚受傷。
    2022/11/17 13:35
  • 張韶涵助理買錯假睫毛膠水2hr卸不掉 周子瑜維持紫髮「常洗冷水澡」

    在大陸發展的歌手張韶涵近期分享助理搞烏龍,買到黏著性太強的假睫毛膠水,讓她從杭州到上海路程都在卸妝,直到回到家也還沒卸乾淨,造成左眼又紅又腫,對此皮膚科醫師表示,若遇到這個狀況,要先保護正常皮膚,不要反覆搓揉,再找專人幫忙。
    2022/11/17 11:57
  • 手突「起水泡燙傷」 男疑「戴1年電子錶」惹禍

    電子錶不僅能看時間,同時能健康監測,但有一位沈先生,使用了一款台灣代理商引進的大陸品牌電子錶,戴了一年多,卻突然發現平時戴手錶的手腕上方,居然紅腫起水泡,醫生診斷燙傷,沈先生懷疑就是電子錶造成的,而皮膚科醫生表示,先前也有戴電子錶燙傷的案例,但不常見。
    2022/11/14 19:19
  • 醫師節不快樂!工會揭5離譜「期滿不續約、免付資遣」

    11月12日是醫師節,但近幾年因為疫情關係,加上不受勞基法保障,讓醫師更忙碌,醫師工會跟立委洪申翰一起公布五大離譜契約,像是以期滿不續約為由,就能無故解僱醫師,還不用付資遣費,或是受僱醫師離職時,要求賠償百萬違約金,近期比較受關注的就是彰基皮膚科醫師,院方以期滿不續約直接解僱,雖然合法但卻不合理。
    2022/11/09 11:58
  • 停用有救!雌激素塗抹釀性早熟 醫:免吃藥、手術

    大人的產品未必適用小孩,這次是因為團媽推薦,其他媽媽們才會把護膚霜使用到孩子身上,怎料裡頭的雌激素原料,讓幼童出現「性早熟」問題。內分泌外科醫師表示,及時停用就會恢復、孩子不需吃藥、也不用動手術。至於孩子到底能不能用大人的護膚品,皮膚科醫師表示,嬰幼兒體表面積比例高、加上皮膚薄,使用後吸收度也會更大。
    2022/10/29 20:27
  • 化學添加物易殘留 洗衣劑恐引肌膚過敏

    引起肌膚敏感問題有很多原因,除了季節交替容易誘發外,與直接接觸肌膚的衣物洗劑也有關係,越來越多人重視衣物洗劑的成分,皮膚科醫師提醒,有些化學添加物就算清洗可能還是會殘留在衣物上。
    2022/10/28 09:00
  • 見底才發現!金盞花化妝水「4到5隻蟲」 女疑過敏元凶

    新竹一位黃小姐購買知名品牌金盞花化妝水,用了3分之1後,竟然倒出小蟲,而且還不只一隻,拿到專櫃詢問,也只回覆退貨或是換新的,對此品牌表示,要送回化驗才知道原因,但黃小姐後來看到不少人也遇到相同情況,讓她懷疑,會不會臉上的皮膚過敏,也是因為蟲子導致,皮膚科醫師就指出,內容物有雜質,很可能導致變質或變性。
    2022/10/25 18:39
  • 打完莫德納近3個月 狂掉髮「快禿」醫:恐難長

    有民眾打第四劑莫德納後,洗澡發現狂掉髮,甚至出現大塊圓形禿,近3個月越來越嚴重,跑三間皮膚科和中醫,有醫師判斷是疫苗引起,甚至嚴重可能長不回來,其他皮膚科醫師分析,打疫苗後有2到3成患者出現掉髮,通常治療3到4個月能慢慢康復。
    2022/10/24 20:44
  • 分不清酒糟、脂漏性皮膚炎、青春痘!醫:錯誤治療恐惡化

    酒糟、脂漏性皮膚炎、青春痘是年輕人最常遇到的皮膚科三大魔王,皮膚專科醫師表示,這些皮膚疾病不只是相似度高,還常常合併出現,若無法正確診斷並錯誤治療,會造成皮膚問題惡化!對此,安澐診所皮膚科醫師高珮菡在臉書粉專《皮膚科日常菡養 高珮菡醫師》向民眾詳細解說3種常見的皮膚困擾。
    2022/10/21 11:03
  • 有「雄性禿」基因仍可避禿頭 醫點5錯誤方式恐加速落髮

    對現代人而言,頭髮是重要的造型特點,好的髮型更是讓顏值大加分,但「雄性禿」卻成了許多男性的頭號大敵,讓人年紀輕輕就大把掉髮。關於「雄性禿」你了解多少?就讓皮膚科醫師簡銘成幫你破除雄性禿3大迷思與錯誤的生髮方式。
    2022/10/12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