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通話王新蓮邱昊奇台北交友軟體鄭華娟激戰Keep筆記汪小菲徐巧芯穿搭
  • 搜尋:

    皮膚科 結果共738筆

  • 年過50仍擁逆齡美肌!曾寶儀保養5招 皮膚科醫師也喊讚

    女星曾寶儀邁入50歲,日前特別飛到日本慶生,住豪奢酒店、體驗環球影城VIP行程,讓她大呼「沒想到50歲,我的人生也升級了!」,還曬出與李心潔、林嘉欣2大影后好友慶生合照,貼文吸引上萬名網友,大讚3人保養很好、好逆齡。
    2023/04/01 23:04
  • 天天洗頭會掉髮?每日落髮約80根正常 醫揭最佳洗頭頻率

    季節交替、溫度濕度差異大,不少人出現落髮現象。根據國外研究顯示,3月是一年中毛髮最多的月份,9月和10月則是最少。澤林毛髮診所皮膚科醫師謝宗廷指出,在龐大的工作壓力之下,除了生理性的落髮增加之外,容易出現頭皮屑、頭皮癢的「脂漏性皮膚炎」症狀。至於坊間傳聞「同一種洗髮精用太久髮質會變差,甚至會掉髮禿頭」,謝宗廷也強調洗髮精的成分不會傷害毛囊,更不可能造成毛囊萎縮甚至禿頭。
    2023/03/31 13:30
  • 肌膚殺手!空污加速老化 醫曝真相:只擦隔離霜無用

    空氣污染常發生於初春時節,小心加劇皮膚問題!輔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文騫指出,空氣中的污染物會加劇皮膚老化,造成多種常見皮膚疾病惡化;此外,兒童與孕婦若長期曝露在空氣污染中,則有可能提高孩童、新生兒異味性皮膚炎發病的風險,且不少人以為擦了隔離霜就能對抗空污,但如只使用隔離霜,其實效果相當有限。
    2023/03/22 16:40
  • 破除保濕迷思!只擦蘆薈、玻尿酸不夠 少「1物」越擦越乾

    想要肌膚維持潤澤透亮,保濕是很重要的保養工作,但市面上保濕產品千百種,該怎麼挑才好?食品藥物管理署邀請皮膚科醫師,針對各種保濕產品及迷思提出釋疑,例如:只擦蘆薈膠未必能保濕,皮膚反而可能越來越乾,必須搭配乳液或乳霜,才能達到更佳的保濕功能。
    2023/03/09 10:45
  • 拜登罹皮膚癌!高風險5族群「外送員也入列」 僅1招能防

    美國總統拜證實胸口長了「基底細胞癌」,皮膚科醫師黃晨昊指出,基底細胞癌是最常見的皮膚癌症,同時他示警5大高風險族群,外送員也入列!
    2023/03/08 11:08
  • 孕媽注意!化妝品無法消除妊娠紋 皮膚科醫建議「擦這」

    不少媽媽懷孕後會出現妊娠紋,而市面上許多化妝品都標榜有消除妊娠紋的功效,不過食藥署解釋,化妝品不具有預防妊娠紋和減緩妊娠紋產生的功能。而皮膚科醫師游鴻儒表示,想消除妊娠紋基本上沒什麼特殊方法,但每天睡前塗抹維他命A酸,有助於幫助真皮膠原蛋白生成。
    2023/03/07 13:48
  • 好癢抓不停!醫曝超過20種「致癢食物」 健康蔬果竟全上榜

    如果你是容易出現蕁麻疹的人、或是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等慢性搔癢的困擾,皮膚科醫師建議你少吃富含組織胺或促進身體釋放組織胺的食物,包括巧克力、酒、香蕉、木瓜、柑橘、堅果和優格等,或是執行30天的「低組織胺飲食治療」,看看症狀是否得到改善。
    2023/03/06 15:36
  • 吃香菜皮膚恐「變黑長斑」誤會大了! 醫揭真相:維C超高

    大眾對於「香菜」的評語可說是兩極化,喜歡吃香菜的人就會說,華人料理像是夜市裡的潤餅、蚵子麵線、大腸麵線、豬血糕,少了香菜就完全失去了這道料理的「味道精髓」;不喜歡吃香菜的人除了覺得香菜味道很噁心,還說吃香菜會讓皮膚變黑長斑。對此皮膚科醫生發文解說,若皮膚直接接觸到「光敏感食物」的汁液後沒清洗乾淨,的確可能使皮膚曬黑,但無須擔心吃這類食物會讓皮膚變黑的問題;且香菜的維生素C遠比番茄高3倍,還可能有預防失智、心血管疾病和抗癌的功效。
    2023/03/06 14:24
  • 拜登罹基底細胞癌 醫:台皮膚癌佔5成「不易轉移」

    白宮醫師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胸口長了「基底細胞癌」,所幸癌組織都已經切除,而曾飾演金鋼狼的休傑克曼,2013年也曾罹患,切除後還多次復發,皮膚科醫師表示,基底細胞癌,是國人皮膚癌中最常見類型,個案比率佔5成,它較少機率轉移,手術容易治療切除,最常長在臉上,紫外線曝曬的部位,若突然新出長的痣,快速增大或異常流血,最好趕緊就醫。
    2023/03/04 19:51
  • 是痣還是癌?80歲拜登罹基底細胞癌 「5特徵」快檢查

    白宮今(4)日證實現年80歲的美國總統拜登罹患皮膚癌中的基底細胞癌,目前已經切除癌組織,但將持續接受皮膚病學監測。不過基底細胞癌究竟是什麼,又有哪些病兆?就有專業的皮膚科醫師指出,「基底細胞癌」其實是發生率最高的皮膚癌,且年紀越大發生率越高。不過如何判斷身上的斑點是痣還是癌也有5大特徵可以留意,不妨平時就多多自我觀察留意,爭取治療時間更能拔除病根。
    2023/03/04 16:03
  • 劉亞仁不顧院長反對「裝痛用牛奶針」 韓國1年抓古柯鹼不到10人

    韓國影帝劉亞仁爆出涉毒,最近可說是天天占據韓國晚間新聞版面,2日晚間又有媒體報導,警方懷疑他在皮膚科接受治療時,把自己手術中的感受講得太痛,以此為藉口要求醫院予以「牛奶針」的協助,降低痛感。劉亞仁還爆出使用K他命,公司方辯稱是出於醫療目的,但他同時還使用「三大毒品」之一的古柯鹼,韓國1年甚至抓不到10個人使用這種毒品。
    2023/03/03 11:58
  • 韓醫療失衡 小兒科醫生不足求診大排隊

    南韓正面臨醫療失衡問題,許多醫科學生紛紛選擇比較賺錢的皮膚科和整形外科,導致小兒科和婦產科等專科醫生人數減少,許多家長帶孩子看病都得排隊,根據統計,南韓每千人中有2.1名醫生,只有OECD國家平均值3.7名的一半左右,到2035年,醫生人數將不足2萬7千多人,南韓政府考慮擴大醫科招生名額,但醫界反彈,認為根本治標不治本。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2/24 15:55
  • 不只王建民!美魔女名醫人脈廣 「學長」賴清德都曾求診

    前旅美強投王建民,遭控與美魔女名醫蕭嘉蓉有一腿,被蕭夫王文哲提告侵害配偶權、求償千萬,全案經審理,法院也還王建民清白,整件事也讓蕭嘉蓉的背景再度被外界矚目。54歲的蕭嘉蓉不僅皮膚、身材保養得宜,更曾親穿豹紋比基尼上陣,拍攝醫美廣告,不少明星、導演甚至連,同樣就讀成大的學長、副總統賴清德,都是其診所的客人。
    2023/02/22 16:18
  • 逆轉毛孔粗大!過度清潔超NG 3招日常保養告別洞洞肌

    拍照時的高畫質,或是自己照鏡子的時候,毛孔總是看得一清二楚?毛孔粗大是最多人在意的皮膚問題,那麼粗大的毛孔有逆轉的可能性嗎?皮膚科醫師教你從基礎保養,跟洞洞肌說掰掰!
    2023/02/22 15:46
  • 脫口罩心驚驚! 醫:青少年更易「容貌焦慮」

    不少學生從入學開始就都看到同學戴口罩的樣子,但(19日)明天口罩令鬆綁,校園也將在3/6跟進,有學生說會認不出同學,也有人擔心戴口罩可以遮痘痘比較好看,脫下來真的很不習慣。醫師表示,脫口罩後容貌焦慮更容易發生在青少年身上,就連皮膚科門診人數,也因此增加。
    2023/02/19 14:34
  • 年紀大皮膚恐產生病變!薄如蟬翼易受傷 醫授6照護要點

    老了皮膚就變薄!你是否注意到家中長輩皮膚薄又乾,不小心擦撞就會破皮受傷瘀青?醫師表示,當皮膚變薄,對外在環境抵抗力減弱,因此容易感染、發炎或產生黑斑、病變。該如何保養照護老年皮膚?
    2023/02/04 13:47
  • 泡溫泉「皮膚紅腫發癢」 民眾怨業者:沒SOP

    天冷泡湯是一大享受,不過有人卻泡到皮膚發炎!去年底,台北一名女子跟朋友到北投泡湯,結果才泡幾分鐘,身體就出現不適反應,手臂、大腿還有腰紅腫癢,事後才知道是"硫磺泉皮膚炎",她控訴事發當下,業者沒有任何SOP,對此,業者則回應,事發當下有提供藥膏,也有建議顧客就醫。
    2023/02/01 18:09
  • 皮膚又乾又癢!醫建議:室內放加濕器 沒太陽也要擦防曬

    寒流一波波來襲,全台下探10度,而寒風吹起,濕度也相對降低,不少人出現皮膚乾癢的問題,皮膚科醫師高珮菡建議,冬季的皮膚保濕保養,不只要採取「洋蔥式」穿衣法,冬天的肌膚保養,也可以運用相同概念,依照膚質與肌膚狀況,一層一層的疊加保濕產品。
    2023/01/31 14:19
  • 天然ㄟ尚好? 皮膚科醫曝保養品「這些成分」恐致皮膚炎

    用在臉上的保養品,不少民眾都會精挑細選,雖然俗話說「天然的最好」,不過皮膚科醫生提醒,如果以化妝品而言可就不一定。皮膚科醫師林昀萱表示,有些植物成分有「光敏感性」,若使用到這類成分後直接曬到太陽,就可能導致過敏、皮膚炎的症狀產生,而這些成分就包括常見的檸檬、萊姆等,建議使用新產品時應先少量用在脖子接近臉的地方,或是手腕內側做小範圍測試。
    2023/01/16 17:24
  • 聲光玩偶突冒煙 7月嬰手腫水泡「2度燙傷」

    過年要到了,年節送禮給幼童,禮物挑選跟使用細節都得注意,一個臉書親子平台發文提醒家長注意,有媽媽拿了一款熊布偶陪7個月大嬰兒睡覺,沒想到半夜突然孩子哭鬧尖叫,原來是玩偶不斷冒煙,嬰兒的手掌起了一大片水泡,已經是二度燙傷,而皮膚科醫師也說,曾經遇過類似個案,提醒家長如果玩具有裝電池,千萬別近距離讓嬰幼兒接觸。
    2023/01/15 19:51
  • 吃香菜會變黑?醫揭「光敏感食物」 觸碰恐引發皮膚炎

    你知道「光敏感食物」嗎?網路上總是掀起「好不好吃」論戰的香菜,就屬於光敏感性食物,因此也引發「吃香菜會讓皮膚變黑長斑」的傳言。皮膚科醫師表示,像是芹菜、香菜、九層塔、檸檬等都屬於光敏感食物,但這些東西除非要大量食用且馬上曝曬,否則不太可能造成皮膚變黑。
    2023/01/09 10:07
  • 81歲零細紋!唐琪超狂近照曝光 皮膚名醫揭凍齡4關鍵

    在《流星花園》、《不良笑花》等知名偶像劇中演出的唐琪,雖然經常在戲中扮演老奶奶,但是臉上沒有細紋、皮膚細緻的她,完全看不出來已經81歲!問她怎麼保養皮膚?她卻說保養全靠25元一塊的「南僑水晶肥皂」,真是人比人氣死人!不過皮膚科名醫曾德朋說,81歲看起來像4、50歲的祕訣,最重要的還是「基因好」!皮膚乾的人別亂學用水晶肥皂洗臉,要凍齡得看膚質選擇!
    2023/01/04 22:31
  • 吃香菜皮膚變黑? 醫解答:符合「2條件」要小心

    只要提到「香菜好不好吃」的問題時,總能掀起兩派網友的論戰,喜歡的人認為香菜就是一道料理的精華,不喜歡的人則認為,香菜的味道很噁心,而且吃香菜會讓皮膚變黑、長黑斑。對於此傳言,皮膚科醫師陳昱璁表示:「現實不可能發生。」
    2023/01/03 05:15
  • 手掌泛紅「恐是肝硬化作祟」 醫揭2症狀示警:趕快就醫

    長時間的手掌泛紅竟是肝硬化警訊?皮膚科醫師吳吉妮分享,自己曾經手的一名病患,原本是因皮膚症狀就醫,沒想到卻意外發現竟然是肝臟出了問題,甚至最拖了好一段時間,導致出現肝硬化的症狀,而醫師也指出,當皮膚出現2症狀就該有所警惕。
    2022/12/31 20:24
  • 臉部出現「這幾個」症狀 毛囊藏「蠕形蟎蟲」啃皮脂致發炎

    如果您的臉經常泛紅,油脂分泌過多,毛孔粗大或是有膿皰產生,真的要特別注意了!市立聯醫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表示毛囊蟎蟲,牠會吃你的皮脂,當油脂會流出來,就整個臉泛油光,同時如果還伴隨癢感,甚至像毛囊炎一顆顆丘疹或是膿皰,如果有這些情況毛囊蟎蟲感染症的機率高,因此必須找醫師做顯微鏡檢查,能看到蟲體,可做鑑別診斷。
    2022/12/29 2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