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髮當心!忽略1事「恐害細胞病變」 醫教1招避化學物沾附器官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7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7 10:42
染髮忽略一事當心害細胞病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白頭髮一直冒出來,好想染頭髮,可是又怕染髮傷身,到底該怎麼做?皮膚科醫師曾德朋表示,長期染髮可能會讓化學物質堆積在身體,進而讓細胞發生病變,建議民眾注意1件事,才能安心染髮又不傷身體。

染髮劑經皮吸收後,會順著血液到腎臟,再經膀胱排泄

 
 

年紀增長後,頭頂冒出一根根的白髮,真的讓人看起來好蒼老,想要染髮遮掩,又好怕染劑會傷害身體,到底該如何染髮才安全?曾德朋指出,大部分的染劑還是含有化學成分,當含有化學成分的染劑塗抹在頭髮上,經皮吸收後,會順著血液到腎臟,再到膀胱排泄。



但若是長期反覆染頭髮,可就危險了!曾德朋說明,長期反覆染髮之下,身體有可能會累積太多化學物質,一旦這些化學物質無法正常代謝、排出體內,就有可能會沾附在器官上,進而導致身體的細胞發生病變。



 
3~6個月染髮一次,增加身體排泄機會,避免化學物質堆積


 

可是如果真的很想染頭髮,該怎麼做才好?曾德朋建議,民眾最好還是減低染髮的頻率,如果一定要染頭髮,可以間隔36個月的時間,增加身體排泄機會,並且讓細胞能有自我修復的時間,才能避免身體受到傷害,也比較安心。
 

 

→觀看影片請【點我】

 

◎ 諮詢專家/曾德朋醫師


 原文請見:染頭髮要注意什麼?忽略1事恐害細胞病變!醫1招避免化學物質沾附器官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染髮#染髮劑#染髮 間隔#細胞病變#致癌#染髮頭皮隔離#染髮時間#染髮致癌#染髮 頭皮#染髮 隔多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77

0.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