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苗栗馬陸警察台中謝金燕太平山區GAP財務問題
  • 搜尋:

    灣生 結果共551筆

  • 人才、想法都夠!台灣生醫領域缺的是「這個」

    台灣生醫領域,發展出一定水平,很大的原因要歸功於國科會2008年起啟動的STB計畫,而延續人才培育,2021年再啟動種子教師,派老師到美國史丹福大學,接受培訓課程,種子教師完成受訓後,再回到台灣複製模式,不過這樣的做法,引發不小質疑。
    2023/11/14 22:58
  • 低薪買不起房嘆「台灣生活地獄」!一票爆共鳴:已經跑了

    台灣房、物價高漲,民眾苦不堪言,而有網友形容,台灣薪水低、買不起房,從上學到工作都可能受到霸凌刁難,交通問題也一堆,不是可能被車撞,就連站在路邊等公車都可能被冷氣砸死,「有人覺得台灣生活真的頗地獄的嗎?」掀起兩派網友論戰。
    2023/11/13 14:47
  • 買過嗎?思夢樂低調又冷門 網曝「生存關鍵」:都不會倒

    平價連鎖服飾在台競爭可說是相當激烈,從日系的Uniqlo、GU到歐美的ZARA、GAP,以及台灣本土的服飾品牌NET,各品牌都有各自定位,也擁有自己的客群。因此有網友便好奇,日本連鎖品牌思夢樂在面對如此壓力下如何在台灣生存,於是便上PTT發文詢問:「那思夢樂的客群到底是誰啊,有沒有思夢樂是怎麼活下來的卦?」
    2023/11/10 18:42
  • 2024總統「這人」若當選 吳子嘉:解放軍恐對台動手

    2024總統大選將近,多項民調屢屢顯示,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領先第一,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在昨(29)日表示,「如果賴清德當選的話,勢必就是逼中國大陸在2027年動手,2027是台灣生死關頭」。
    2023/10/30 08:56
  • 未來沒有兒科醫生? 衛福部長:10年後重症兒童恐國外求醫!

    台灣生育率持續下滑,就連小兒科醫師也越來越少,台灣兒科的住院醫師招募率,更從過去的98%下滑到70%。雖然少子化,但現代兒童疾病比過去更多更複雜,兒科專業人才缺乏,再過十年我國重症孩子,恐怕只能出國就醫。
    2023/10/26 23:09
  • 這1科別淪「醫師收入最慘」!專業醫吐6大難處:未來堪慮

    台灣生育率下降,甚至降至史上新低,這對原本就不易招募的兒科醫生簡直是雪上加霜,在將來客源持續探低的狀況下,兒科醫師嘆「未來只能堪慮。」
    2023/10/23 14:17
  • 少子化不婚不生?正國會立委曝孕產辛酸 提拉高生育率解方

    少子化問題越來越嚴重,許多年輕人扣完每月開銷後,無法再負擔養小孩的預算,紛紛選擇「躺平」的生活型態。民進黨立委黃秀芳、陳秀寶及立委參選人李坤城、劉仁照今(12日)偕同台灣生育改革行動聯盟理事長徐書慧、婦產科醫師烏恩慈舉行「孕產辛酸誰人知?漠視孕產照護,少子化只會更惡化」記者會,呼籲政府欲提高生育率,整體的孕產政策不應只聚焦在胎兒健康上,也要關注孕產家庭所需要的協助。
    2023/10/12 13:13
  • 法國人愛台式便當!最雷配菜竟直呼「超好吃」 一票人傻眼

    台灣便當隨處可見,其中配菜「三色豆」是許多人的黑名單。不過,在外國人的眼裡卻有不一樣的評價,一名在台灣生活的法國籍YouTuber「酷」近日上傳一支影片,他向法國朋友介紹台灣便當,品嘗了經典配菜包括了三色豆、番茄炒蛋、炒高麗菜和螢光咖哩等等。沒想到,在品嘗後,「三色豆」竟意外得到好評,認為是一道美味的料理。
    2023/10/11 11:47
  • 林志玲中國國慶搶頭香!「台灣生日沒動作」 邰智源親身示範了

    中華民國今10月10日國慶生日,曾在中國國慶搶先祝賀的女星林志玲,直到中午社群依舊悄無聲息,目前已有許多藝人陸續發文祝賀,包含邰智源(邰哥)、李蒨蓉、阿Ben夫婦、趙駿亞、郭昱晴、宋達民夫婦、吳婉君、吳鳳等人,就連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也拿著國旗祝福,誠意滿滿。
    2023/10/10 13:47
  • 「最美里長」陳紫渝男友視角曝光!甜笑藏不住:雙十快樂別著涼了

    24歲新北市永和區永福里里長陳紫渝擁有「最美里長」的頭銜,今(10)日是雙十國慶,她一早就在社群祝福台灣生日快樂,不忘曬出甜美的戶外男友視角照,電翻一票鐵粉。
    2023/10/10 13:15
  • 日本舉行「台灣生活節」 超夯伴手禮亮相

    為促進國際交流,中華文化總會多次到日本東京舉辦「TAIWAN PLUS生活節」,將台灣傳統文化及美食直送日本,今年特別準備兩款代表台灣的伴手禮,讓日本民眾相當驚艷。
    2023/09/25 22:00
  • 賴清德拋設「百億癌症新藥基金」 2030癌症死亡減1/3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舉行「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第3場發表會,他主張通過原則性「健康憲章」、推動健保永續,並承諾要強化「國家癌症防治計畫」、設立「百億癌症新藥基金」,力拚2030年國人癌症死亡數減少3分之1目標,並將串聯南北生技園區,打造「台灣生醫產業廊帶」,進而打造「健康台灣」。
    2023/09/21 11:47
  • 男星無預警宣布「暫離台灣」!通告、主持全停擺 悲曝心聲

    美國籍藝人杜力20歲來到台灣,熱愛台灣生活的他,一待就待了好幾年,未料,昨(11)日突宣布暫離台灣,並暫停手上所有工作,對此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2023/09/12 15:46
  • 港男YTR批台灣人「死不認錯」 首度回應:網軍出征我

    來台發展的香港藝人馬米高,日前在影片中找到移居台灣10年的香港人Jenny,並指台灣人又假、不願受批評、死不認錯等,言論引發爭議。對此,馬米高昨(9)日指出,自己近期遭所謂水軍、網軍出征,除被恐嚇外,還不少人請他滾回香港;馬米高稱,影片留言罵他的才是反映台灣形象,他為此感到擔憂,又說相關留言也已經印證他的觀點。馬米高也感謝鼓勵他的粉絲,粉絲才是獨立思考、理性分析,最後強調,仍會「努力用心在台灣生活做明星」。
    2023/09/10 16:52
  • 35歲以上女性每4人就有1人漏尿 樂悠褲改善不適

    台灣超過35歲的女性,每4人就有1人深受漏尿的困擾,曾推出「月亮褲」、「月動褲」等台灣生理用品的谷慕慕團隊,針對女性防漏尿問題的內褲「樂悠褲」,強調可以不外漏、快速拆換,且能夠抑菌除臭。
    2023/09/07 21:35
  • SEMI總裁:台灣半導體角色重要 是全球不可或缺基石

    國際半導體展今天在南港展覽館登場,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全球總裁暨執行長馬諾查表示,台灣生態系統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扮演重要角色,是全球半導體不可或缺的基石。
    2023/09/06 16:35
  • 新學期學童2大隱憂!「三手菸」釀致癌環境 殘留時間可達6個月

    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連三年負增長,每個孩子都是家長捧在手心上的寶貝,總想提供孩子最好的環境,期盼在成長的道路上能健康長大。為了守護孩子們健康,家長們從不同面向努力,但日常生活間點滴行為,可能也正在悄然危害孩子的健康。
    2023/09/05 11:08
  • 三天前才喊「愛台灣」 勇太311地震受資助 來台當明星想回饋

    25歲的日籍通告藝人大久保勇太,小時候經歷311大地震受到台灣幫助,後決定來台發展,上過各大綜藝節目累積粉絲,不過先前也坦言在台灣生活語言隔閡讓他很辛苦,工作也難免受影響,近期則是斜槓當起業務。
    2023/08/31 11:41
  • 野生「韓哥」現身台大兒醫見病童 他揭背後暖舉讚:真巨星

    美籍韓裔的好萊塢影星姜成鎬(Sung Kang),以電影《玩命關頭》系列中的「韓哥」一角爆紅,近期他來台進行新片拍攝,同時也到處趴趴走,體驗台灣生活。而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25日在臉書上曬出一張韓哥到台大兒童醫院協助義務拍攝的照片,感動的直說:「韓哥真的是巨星,一舉手一投足,就可以讓週遭的人充滿歡樂。」
    2023/08/26 07:00
  • 警覺太晚緊追!以日為師 台拚總生育率1.4

    台灣總生育率持續低迷,首都台北市卻能逆勢成長,將人口從去年的248萬,拉回到250萬,而這主要得力於,疫情趨緩,國境解封,疫情期間被「除籍」的民眾,返國,「復籍」人口大增,雖然這樣的台北經驗無法複製到全國,但借鏡歐美以及日韓,如何搶救台灣生育率?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2023/08/21 19:50
  • 君綺醫美善舉持續 偕不老女神陳美鳯一同行動支持公益 更重視偏鄉學子教育 捐贈百萬助學金

    近日藝人陳美鳳投身公益,接任台灣生命優質協會第十屆理事長一職,帶領協會展開「愛不止息弱勢長者扶助計畫」,幫助處於社會福利邊緣的弱勢長輩,提供穩定的生活照顧。在此次的扶助計劃,協會理事長陳美鳯,也邀請君綺醫美參與一同傳達社會關懷。
    2023/08/15 11:29
  • 法國雕塑台灣生輝 皮耶薩維提在高雄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是少數定居高雄的老外藝術家。他有深厚的雕刻底蘊,不但從火山岩漿得到靈感,創造了銅雕新技法;而且人體雕刻如樹皮;海洋動物也是創新刻劃,非常與眾不同。
    2023/07/14 22:02
  • 台灣新生兒死亡率創15年最高 醫師點出3大死因籲重視

    台灣生育率全球最低,今年1至5月出生數甚至還比去年「虎年」同期減少逾千名新生兒,去年嬰兒死亡率創下近14年來新高,新生兒死亡率更是近15年最高,醫界曾呼籲衛生福利部盡速成立專責單位,鄭重審視及降低新生兒死亡率,卻只得到「暫不考慮」的回應,醫界專家痛批衛福部明顯失職,未來若新生兒死亡率持續增高,恐將形成國安問題。
    2023/07/04 11:36
  • 密集恐懼症注意!綠鬣蜥橫行 他一晚抓4百幼體畫面曝光

    外來種綠鬣蜥對台灣生態造成危害,並且在南部氾濫繁殖,頻繁出沒,也成為附近居民的煩惱。台南虎鯨射擊運動俱樂部負責人「J爸」經常分享抓蜥經驗,他近日在一夜間,就捕獲4百多隻綠鬣蜥幼體,並裝在桶中準備移除,畫面曝光引來網友熱議,不少人看得直呼「頭皮發麻」。據瞭解,台南市農業局去年委託廠商與義消共移除6千多隻綠鬣蜥,今年統計到5月中旬已捕捉3千2百隻。
    2023/06/26 16:59
  • 沒錢繳房租!越南夫妻非法滯留 遭逮哭:台灣生活好辛苦

    一對住在高雄的越南籍夫妻,因男方拖欠房租又不願意搬走,遭房東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後發現,2人皆為非法滯留台灣,而夫妻倆遭捕後,甚至相擁哭訴,「在台灣生活好辛苦」、「終於可以回家了」。
    2023/06/14 1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