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買過嗎?思夢樂低調又冷門 網曝「生存關鍵」:都不會倒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8:42
思夢樂為日本連鎖平價服飾品牌,消費客群以婦幼、學生為主。(圖/翻攝自PTT)
思夢樂為日本連鎖平價服飾品牌,消費客群以婦幼、學生為主。(圖/翻攝自PTT)

平價連鎖服飾在台競爭可說是相當激烈,從日系的Uniqlo、GU到歐美的ZARA、GAP,以及台灣本土的服飾品牌NET,各品牌都有各自定位,也擁有自己的客群。因此有網友便好奇,日本連鎖品牌思夢樂在面對如此壓力下如何在台灣生存,於是便上PTT發文詢問:「那思夢樂的客群到底是誰啊,有沒有思夢樂是怎麼活下來的卦?」

有網友好奇思夢樂的客群便上PTT發文詢問。(圖/翻攝自PTT)

 
此貼文一出,便引來許多網友回應,「小時候會去買阿,便宜很爽」、「東西很便宜,品質其實也不錯」、「價格有些甚至比蝦皮還便宜,真的可以去挖寶」、「有免治馬桶,每次都去捧場」、「但是都不會倒」、「客群都是35歲以上的單身女性跟媽媽」。不過也有網友認為,「第一次聽到」、「店面型的菜市場貨」、「應該是日本直營才能撐那麼久」。

許多網友認為思夢樂平價又實惠。(圖/翻攝自PTT)

而在另一篇PTT的文章也討論到思夢樂的經營策略,「思夢樂的開店位置往往都不是最熱門的,尤其在日本,不開車的話幾乎到不了」。

針對網友們的種種疑問,其實早在幾年前出版的《早稻田MBA創新管理筆記》一書中就有分析過Uniqlo與思夢樂兩大日本服飾公司的商業策略,書中提及,Uniqlo傾向於在熱鬧的地方展店,並提供設計簡約的大眾服飾以壓低成本;而思夢樂的重心則在二線城市,專攻婦幼市場、高中生族群。
 

此現象在台灣也不難觀察到,像是Uniqlo經常出現在百貨公司、商圈周邊,而思夢樂則是要到郊區或鄉鎮才有機會看到其蹤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平價服飾#思夢樂#服飾品牌#Uniqlo#PTT#服飾業#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193

0.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