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大校友大方捐3.2億!盼設台版「普立茲獎」立標竿

責任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0 16:00
政大新聞系校友魏明光為提攜後輩,將捐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給母校。(圖/TVBS資料畫面)
政大新聞系校友魏明光為提攜後輩,將捐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給母校。(圖/TVBS資料畫面)

政治大學新聞系校友魏明光為提攜後進,將分期捐贈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2億元)給政大,並希望參考美國普立茲獎模式,設立「傑出新聞傳播獎」,樹立新聞標竿。

政大今天發布資料指出,魏明光當年以第1名的成績錄取政大新聞系,在學期間也以優異表現獲得許多獎學金幫助並完成學業,埋下希望回饋母校的種子;自政大畢業後,魏明光遠赴美國密蘇里大學新聞學院深造。

 

在課餘時間至中餐廳工作籌措學費的魏明光,發現對餐飲業的興趣,因此畢業後便自行創業成立中餐館,成功在美國打造屬於自己的美食帝國,更斬獲多項餐飲榮譽肯定,還晉身美國中餐界最具影響力的12大名人之一。

雖然跨足商業,但魏明光仍心繫年少時對新聞事業的初衷,也對沒能投身新聞業耿耿於懷,因此決心將畢生工作積蓄捐贈給母校,政大預計於11月15日舉行捐贈簽約儀式。

魏明光將分期捐贈1000萬美元,作為政大獎學基金,鼓勵參與實習、競賽、志工等學生,並希望保留固定比例給傳播學院;此外,希望能設立「新聞傳播講座」和「傑出新聞傳播獎」,參考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傳播學院的普立茲獎模式,提攜有志於新聞工作的後輩。(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政大#普立茲#魏明光#捐贈#新聞獎#政大新聞#校友#母校#教育#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76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