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盛電子再獲HolonIQ教育科技大獎 AI助攻提升師生教學效率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0 15:00
威盛電子教育事業部行銷總監陳昭靜(中)代表威盛獲頒HolonIQ 2023 Taiwan EdTech全台50大教育科技企業殊榮 (圖/威盛電子)
威盛電子教育事業部行銷總監陳昭靜(中)代表威盛獲頒HolonIQ 2023 Taiwan EdTech全台50大教育科技企業殊榮 (圖/威盛電子)

積極導入最新科技技術,引領台灣數位學習的威盛電子,本屆首度於「台灣科技教育展」中展出,帶來最新科技融入教育應用。威盛電子教育事業旗下包括線上學習領導平臺「學習吧LearnMode」、K-12進階學習平臺「加分吧」,以及集結AI視覺辨識應用與創意自造教育品牌「創造栗」,都導入最新科技技術,共同為台灣教育打造美好的學習體驗。威盛電子全方位導入科技教育應用,今年更再度獲得業界肯定,於今(10)日科技教育展中獲頒全球最大教育科技調研機構龍頭HolonIQ,本屆2023 Taiwan EdTech教育科技大獎,這更是威盛電子第二度蟬聯全台50大教育科技企業殊榮。

涵蓋語音、視覺感測、生成式AI  威盛落實科技導入教育

 
威盛電子教育事業旗下三大教育品牌:學習吧、加分吧、創造栗,分別致力於國中小基本教育線上學習、進階延伸線上學習、培養學習素養與創造啟發等領域,更積極導入科技提升學習體驗。學習吧以完善AI語音辨識進行整合,成為孩子「伴讀」學習的好夥伴,幫助偏鄉學童、隔代教養,或學生自學時解決無人指導、內容導正等問題,成功協助偏鄉學童提升學習效果。以英語朗讀為例,在AI的幫助下,學習吧平臺偏鄉學童英語朗讀平均流暢度已成長至48.5%、正確率達47.7%,超過全國學生英語朗讀平均正確率35.5%及流暢度33.8%,學習效果有感提升! K-12延伸進階學習品牌加分吧,除兼具AI語音辨識及口說練習功能,2023年在數位閱讀風潮成熟的風氣中,平臺使用率已大幅提升67.3%。近期舉辦的閱讀競賽,更獲得雲林縣、新竹市、台中市等400位師生參加,推動學生養成學習素養與數位閱讀習慣。創造栗應用視覺感知、圖像識別等元素,提供孩子程式語言領域創意思考,動手完成AI學習的作品,更為孩子在課堂外的科技學習帶來廣闊視野、開啟未來可能性。
HolonIQ 2023全台五十大教育科技企業Management Systems組別獲獎企業合照 (圖/威盛電子)
輔助數位化教學擴散扎根  積極培育數位師資及教學認證
除了平臺的數位教材科技應用,威盛電子同時積極與全台各縣市教育局處及各級學校合作,協助培訓數位教學種子教師,並期待整合平臺數位教學資源及培育靈活運用數位教材的教師,帶給學生更為完整且系統化的數位學習歷程。2023年學習吧與除了與既有的九大縣市合作數位師資培育外,近期更持續擴大合作規模,陸續與屏東縣、苗栗縣、基隆市、嘉義縣簽訂合作備忘錄,目前已協助全台近30,000名教師獲得數位認證,讓學習吧豐富的學習資源以及 AI 教學工具,幫助不同程度的學生個別化學習,激發孩子學習興趣、扶助弱勢學生進行補救教學,更可增進教師教學量能。另外,創造栗也在今年度執行AI師資培訓計畫,培訓近300位AI師資,並將AI學習機的多元應用深入到數十位師培生及近百位的外部合作師資中,讓AI教育透過彼此學習擴展到全台不同年齡師資群內,提升AI教育的普及性。威盛電子也期待這些教師透過自身教學創意,靈活融入課堂教材與數位教學思維,即早為學生扎根數位軟實力、藉由科技擴大學習視野。
威盛電子於2023台灣科技教育展現場展出三大教育品牌平臺試用,吸引現場師生體驗 (圖/威盛電子)
平臺與教育現場持續溝通 讓數位成為孩子進階學習夥伴
威盛電子教育事業部行銷總監陳昭靜今日出席HolonIQ 2023 Taiwan EdTech教育科技獎頒獎典禮時表示:「感謝HolonIQ看到威盛電子在數位教育上長期的努力。如今數位學習不僅僅是疫情期間取代實體課堂學習的功能,現已發展出更廣闊、更深入的觸角來幫助孩子。威盛電子也透過導入最新科技應用,協助解決教育現場遭遇到的各種學習痛點,幫助學童在學習中自然而然習慣應用科技及學習思考。」威盛電子期許持續透過深耕數位教育領域、緊密的教學現場觀察及溝通,陪伴孩子踏穩學習腳步,並展望數位力更適應性的融入教學,成就更友善且完整的教育藍圖。
線上學習領導平臺「學習吧LearnMode」中、英、閔南語AI語音辨識功能深獲師生青睞 (圖/威盛電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威盛#學習吧#加分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432

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