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科技融入教學!學習吧攜手新北教育局 頒發學習扶助教師認證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18:20
新北市教育局今頒布四大平臺認證學習輔助種子教師,學習吧市場開發總監洪志豪(左)與授證教師合照留影 (圖/學習吧)
新北市教育局今頒布四大平臺認證學習輔助種子教師,學習吧市場開發總監洪志豪(左)與授證教師合照留影 (圖/學習吧)

隨著AI廣泛應用、數位及科技化學習日漸普及,新北市教育局今(11)日舉辦「科技化學習扶助優質認證學校頒獎典禮」,表揚六所推動學習融入科技思維的學校,並以全國首創科技化學習扶助優質認證獎項進行受贈儀式。另外也邀請教育部因材網、學習吧LearnMode等多家線上學習平臺代表出席,同步頒發學習吧在內的四大平臺認證學習輔助種子教師及核心種子教師證書,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頒獎及授證,肯定學校及教師深耕學習扶助推動融入科技的用心與卓越。
 
新北市教育局112年首創「科技化學習扶助優質認證」,獲頒認證的六所學校,在教師專業、教材的編撰、教學策略的運用、教師社群的運作及成效與輔導等方面,致力推廣學習扶助融入科技。同時,教育局也從109學年度起,開始與教育部因材網、學習吧等四大平臺合作,建立平臺認證機制,老師們更能有效地將科技化學習扶助融入課堂。本次通過學習吧核心種子教師證書共有16位老師,更佔本日頒發授證教師總數的三成以上,成績斐然。

 
 
學習吧身為本次共同推廣科技教學的平臺之一,對於推動數位化學習不遺餘力,更以領先業界完成透過中、英、閩AI語音辨識功能與生成式AI作業批改小工具等佈局,提供師生更具科技思維的學習互動模式。學習吧市場開發總監洪志豪表示:「學習吧平臺的即時回饋及學習歷程,讓老師可以個別化掌握學生學習狀況,也因為每個學生是獨特的,更需要適性化的教學方法。此外學習吧平臺的AI語音辨識及檢測機制,讓孩子更有意願表達自我,發現錯誤、從中修正,透過精準的學習任務指派與平臺監控,有效地幫助教師進行學生差異化的課程規劃與教學實施,提升學生學習成效。」
 
學習吧市場開發總監洪志豪同步分享威盛教育三大教育品牌學習吧、加分吧、創造栗的教學佈局(圖/學習吧)
獲得本次核心種子教師的中山國小劉美玲老師表示:「原本內向害羞的同學透過數位學習和科技輔助,能將不敢表達的創意展現出來,同時也會看到平時活潑好動的同學,居然會對詮釋和創作羞於表達和不知所措,藉著學習吧作業批改的即時回饋和建議,讓孩子能爬梳創作的初心和掌握創作的工具,讓差異化教學順利推展。」而北新國小張嘉倫老師則認為:「學習吧能清楚看見學生學習的歷程,並透過指派課前、課中、課後的章節任務,學生仍可回到學習吧的章節任務中,按照當時的教學進度,從章節任務連結至要團討的網頁,不會迷失或落後教學的進度,當學生有未任務未完成或不熟練,都可以再次複習,促成差異化學習。」


科技除了帶來更活潑的教學型態、有效提升學習興趣外,師生在教學互動中自然而然的科技接觸,也能讓孩子及早接軌科技應用。舉凡學習吧平臺教材中應用的AI語音辨識、生成式AI、數據分析等科技,也透過師生教學應用頻繁互動、自然融入,為彼此養成日常科技力。而孩子未來也能藉由這樣的日常養成,開拓更廣闊的科技職涯發展與科技前瞻思維,建構全方位數位DNA。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習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12

0.1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