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習吧導入生成式AI 有感降低老師作業批改時間達八成以上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5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8 18:05
學習吧開發出以生成式AI技術,協助教師批改寫作類型作業的工具(圖/學習吧)
學習吧開發出以生成式AI技術,協助教師批改寫作類型作業的工具(圖/學習吧)

生成式AI的應用已深入到校園教學現場,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威盛「學習吧 LearnMode」平臺(後稱學習吧),長期累積豐富教學現場經驗、積極導入最新科技,幫助師生解決各項教學上的痛點、提升教學效率。學習吧除了已成熟開發中文、英文及閩南語AI語音辨識,學生文章朗讀時自動評分與分級,近期更導入生成式AI開發「寫作批改小幫手」,協助老師有感節省作業批改時間,更提供不同作業內容建議,帶來更有效率的學習互動。

學習吧AI寫作批改小幫手,AI給予文章調整建議,幫助教師節省作文批改時間 (圖/學習吧)
 
AI幫忙改作業 「寫作批改小幫手」大幅降低老師批閱時間
學習吧長期深耕教學現場,觀察到老師平常除了備課外,每學習一個班級需撰寫六篇寫作類作業,批改作業成為老師花費最多時間的工作之一。學習吧導入生成式AI對話互動優勢,開發出「寫作批改小幫手」,老師只需要透過後台一鍵操作,即可針對學生提交的中、英文寫作類型作業進行批改、給予內容建議及評級。老師只需要針對批改結果適性化調整,就能快速完成批改回饋。威盛教育市場開發總監洪志豪表示:「相較老師親自批改,使用這套小工具平均單篇作業將可省下83%以上的批改時間。以國小中年級一學期六篇作文、20位學生的班級計算,更將省下超過10小時!系統除了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寫作建議角度,多出來的時間也讓老師專心發想創意教學與教學活動。」
淡水國小學生課堂使用學習吧系統,透過AI寫作批改小幫手,節省老師文章批改時間(圖/學習吧)
淡水國小何婉綺老師在使用後也認為幫助很大:「學習吧的AI作文批改,除了能解決以往老師思考如何給予學生客觀公正的評語,而非只是老師的個人觀感,另外還有系統化、組織架構的各種指標性評語,提供老師在批改作文上有更明確的參考值。」
 
淡水國小何婉綺老師,透過學習吧平臺進行課程教學(圖/學習吧)
 
靈活運用AI閱讀出題 加分吧小撇步更方便快速
進階自主學習平臺「加分吧」將許多生活性、時事性的多元教材,轉化成有趣的互動式學習內容,提供老師和學生課堂教材外,更為廣闊的延伸學習知識。隨著生成式AI的普遍應用,目前加分吧也嘗試結合文章閱讀出題功能,只要選定文章內容,透過如ChatGPT等生成式AI工具進行內容匯整出題,經過出題老師再次審閱即可上架後台。老師也能依據學習進度彈性設計問題,帶來更「量身定做」的教學成效測驗。威盛教育市場開發總監洪志豪認為,使用 AI 對於教育應用上是一種新的方式,對於科技教育的整體發展,將持續帶起正向的發展和許多可能性:「AI提供老師更多元的出題靈感,結合自身教學經驗與創意,調整為適合學生的題目,也為教學帶來更受歡迎的測驗題型,更藉此開啟孩子學習興趣。」
 
威盛教育品牌加分吧,也透過後台編輯功能,讓教師能夠更靈活應用AI進行閱讀出題(圖/加分吧)
威盛教育持續思考應用各種數位科技輔助教學,在學習吧和加分吧平臺持續導入最新技術開發新功能,藉以改善師生間互動學習時可能遇到的各種情況,也讓教師可以依照各種教學情境,選擇不同小工具協助教學優化。讓科技融入課程,擁有更多時間與空間,讓更有創意的教學互動,持續帶給孩子對學習的興趣,也創造更多璀璨豐碩的學習成果。學習吧目前也提供教師試用「寫作批改小工具」,歡迎教師來電索取14天體驗平臺功能體驗,歡迎致電學習吧服務電話 02-2218-5452轉866424, 或點選連結申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習吧#生成式AI#加分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65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