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數位學習也搭上ESG!學習吧攜手水保局 推出環境永續課程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10:51
學習吧與水保局合作數位教材,透過生動的課後測驗設計,讓孩子課後也能評估學習成效(圖/學習吧)
學習吧與水保局合作數位教材,透過生動的課後測驗設計,讓孩子課後也能評估學習成效(圖/學習吧)

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後稱學習吧),除了結合學校課綱,推出結合AI語音辨識與多媒體互動的教材內容,更積極與各單位合作推動教材數位化。近年學習吧更攜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後稱水保局),將水保局的教學資源與繪本融入學習吧線上平台中,讓學童也能透過繪本教材,進一步了解水土保持與環境永續的重要性,及早向下扎根並培養環境永續意識。
 
動畫繪本解說水土保持 轉譯自然領域硬知識

 
台灣島內地形崎嶇、山區分布廣,坡地開發也早已成為生活中常見的一部分,但水土保持議題卻沒有系統化的建構在課綱內。學習吧本次攜手水保局,導入了「水保酷學堂」中的動畫繪本教材「迷走仙境plus召喚山神」,透過有趣而生動的故事,帶領孩子進入水土保持與環境永續的領域。同時,教材中也結合了實際發生的新聞報導,透過案例說明坡地災害對生活的危害與影響,進一步建構適合國小中年級學生適用的自然環境課程。
 
教材內補充新聞案例,讓孩童更易理解水土保持與生活密不可分的關係(圖/學習吧)
淨零排放永續議題入教材 孩子早接軌環境趨勢
此外,學習吧與水保局導入ESG永續議題,在高年級學生課程中增加「碳中和」與「淨零減碳」的概念教材,讓學童能與現今最熱門的「永續」議題進行串連,進而說明「自然碳匯」的觀念。另外,教材內容中也闡述台灣在保護水土資源、環境守護、減碳增匯上做了哪些努力及措施,進一步讓孩子反思如何在生活中從小地方著手,養成節能減碳環境友善意識。同時學習吧線上平台中最受歡迎的AI語音辨識,在課後的口說練習搭配學生課程中,學到的水土保持及環境保護等知識,透過口說表達提昇口語能力;課後測驗更能幫助孩子強化內容記憶與檢核自我學習成果。
學習吧於教材內容中延伸淨零排放內容,提供高年級學生環境永續相關知識(圖/學習吧)
 
數位學習跨域合作 期待環境意識及早扎根
對於這次學習吧與水保局的數位化教材合作,水保局臺北分局蔡金龍分局長表示:「去年度與學習吧合作之龜兔不賽跑成果非常亮眼,今年度持續合作繪本『迷走仙境 plus召喚山神』,將水保故事轉換為合宜的線上課程,建構水保教育內容與課程設計。」同時分局長也表示透過這次與學習吧的合作,能夠將水保課程的重要概念內化為學生們的生活常識,將水保觀念在校園內扎根。學習吧市場開發總監洪志豪認為:「學習吧將艱深的知識以較簡單、趣味的方式讓孩子與世界議題接軌。而導入ESG是現在政府機關及企業所要面臨的挑戰,相信這個課程將會是孩子邁向環境永續重要的一步。」本次雙方合作教材,已於6月16日上線學習吧平台,更增加了相關議題的雙語字彙,供學生免費學習使用。另外課程也將納入學習吧的暑假活動,以活潑生動的方式,讓孩子學習課外知識、強化暑期間的延伸學習。
 
課程連結:
【水保小教室- 迷走仙境plus 召喚山神】https://pse.is/learnmode52sh2m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習吧#水土保持#水保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647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