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集恐懼症注意!綠鬣蜥橫行 他一晚抓4百幼體畫面曝光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6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6 16:59
J爸一晚捕獲4百多隻綠鬣蜥幼體。(圖/虎鯨射擊運動俱樂部,J爸提供)
J爸一晚捕獲4百多隻綠鬣蜥幼體。(圖/虎鯨射擊運動俱樂部,J爸提供)

外來種綠鬣蜥對台灣生態造成危害,並且在南部氾濫繁殖,頻繁出沒,也成為附近居民的煩惱。台南虎鯨射擊運動俱樂部負責人「J爸」經常分享抓蜥經驗,他近日在一夜間,就捕獲4百多隻綠鬣蜥幼體,並裝在桶中準備移除,畫面曝光引來網友熱議,不少人看得直呼「頭皮發麻」。據瞭解,台南市農業局去年委託廠商與義消共移除6千多隻綠鬣蜥,今年統計到5月中旬已捕捉3千2百隻。

更多新聞:行政院駁回週休3日提案? PTT鄉民炸鍋反應「一面倒」

 

J爸經常分享捉蜥經驗。(圖/翻攝自J爸YouTube)

J爸昨(25)日在臉書分享,影片中可見,他捕獲的4百多隻綠鬣蜥幼體在桶中亂竄,畫面相當驚人,J爸也在片中直言,「還好有抓到…讓牠們生下來還得了!」此外,J爸也透露,他是在台南仁德一處蝦塭發現,僅耗費4小時就捕獲如此數量,貼文也吸引逾萬人按讚。

對此,不少網友看了影片回應,「400隻若長大,每個再下蛋60顆,很恐怖」、「看到頭皮發麻」、「第一眼看以為是樹葉」、「遠看以為是一堆草,放大看不得了」、「希望這不是冰山一角」、「生態浩劫」。

 
更多新聞:影音/鱷魚腳切下煮拉麵 嚇跑日本人料理+1

農業局盼降低綠鬣蜥數量。(圖/翻攝自台南市政府農業局)

據台南市農業局指出,去年委託廠商與義消共移除6千多隻綠鬣蜥,今年統計到5月中旬,已捕捉3千2百隻,農業局也提到,每年的10到隔年4綠鬣蜥的繁殖旺季,母蜥每年可產30至70顆卵,對農業、生態危害不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綠鬣蜥#外來種#生態#農業#台南#虎鯨射擊運動俱樂部#J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942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