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雕塑台灣生輝 皮耶薩維提在高雄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4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4 22:02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是少數定居高雄的老外藝術家。他有深厚的雕刻底蘊,不但從火山岩漿得到靈感,創造了銅雕新技法;而且人體雕刻如樹皮;海洋動物也是創新刻劃,非常與眾不同。

圖/TVBS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我告訴這裡人,我是位藝術家,法國人,住普羅旺斯,藝術家,(三元素),像蜂蜜吸引熊兒,人們主動來找我,他們找我之外,我也歡迎他們。」

定居高雄10年的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一語道破他在台灣的生存之道,尤其他的雕塑,個人風格強烈。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這件《游牧聖母》銅雕,人物殘碎,你知火山熔漿嗎,我知熔漿,那是我手法,我把1100度的銅液,倒地上,讓它流動,所以才有這種成形,她們心碎了,因她們是難民。」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2020年疫情嚴重之際創作的銅雕,一人戴口罩,一人沒有,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二人為何這麼近,有病毒耶,因為他們彼此相愛。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坐著冥想,還有手機,你如果抽走手機,可以看到冥想時的結印手勢,當女人和吉他融合一體,就形成《吉他誘惑》。」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這是吉他,頭髮是吉他的一部份,是吉他沒錯,但頭髮也變成吉他的一部份。」

皮耶在歐洲未見過拾荒老人,來台之初,他看到這個阿婆,心生同情,把它做成銅雕,她一腳赤腳,一腳拖鞋,你紀錄了當下那景,是我覺得很悲傷。

圖/TVBS

皮耶做了一桌西洋棋,一排是不鏽鋼,另一排是銅做的。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當我獨處時,我可以一個人玩,你跟自己玩,是,我可以玩好幾小時,如果我放這個位置,另一棋可以吃掉這棋。」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你的人體仍是破碎的,沒錯,你為何如此愛破碎的人體,很像樹皮,他的意思是說像樹皮,這就是(模擬)樹皮,非常相似。」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取下矽膠,就取得蠟,它取自陶土原型,陶經過燒製,很燙,這是蠟。」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這工具很燙,可用來修復,如果蠟件有什麼要修的地方,因為蠟變軟了,我就可以做改變,如果我需要,有些需要打破,比方這裡可以折斷,再放回原處,用工具再修復,在兩片陶片中,會有空隙,去蠟,倒入銅液,脫蠟鑄造法。」

皮耶薩維提,16歲接觸石雕,在裝飾藝術學校習畫,18歲,航行大西洋45天,30歲起,開始做專業雕塑,曾海外旅行近10年,接觸了日本佛教和哲學。

這隻馬有啥故事,它可以飛,法文叫它《飛馬》,我也愛馬,它不只是一個符碼,馬和海豚是我最愛的兩種動物。」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上面有二人在接吻對嗎,沒錯,在圓形接合點,他們在一起了,這是一種融合,這件是《方舟》。」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人類在哪裡,這裡,這是臉,這是身體,這是人。」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高雄西子灣佇立一件巨大鯨魚銅雕,法文作品名稱很有趣《夠了》,你可以感受風吹進裡頭,很像小號樂器的聲音,可以感受氣流流動。」

圖/TVBS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這是尾巴。」

法國藝術家皮耶薩維提:「我們從這裡可以透視天空,沒錯,皮耶受到米開朗基羅和羅丹的影響,銅雕刻出破口殘片,呈現一種像是未處理過的自然狀態。」

皮耶長期關心生態,海洋生物和他的作品,永遠相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文潮#皮耶薩維提#法國雕塑家#藝術#作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79

0.1962

0.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