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熺俊彩繪高雄市 藝術著色城市風景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21:47

高雄藝術家林熺俊跨界美術和建築,他曾擔任觀光局長,在大學教建築,但他的最愛卻是繪畫。高雄許多公共藝術彩繪,都出於林熺俊的設計。高雄輕軌、後勁捷運橋墩和苓雅運動中心,都因為藝術彩繪而煥然一新。

圖/TVBS

 
記者 凃鴻恩:「老師,我們現在看到你的顏色有改變,有三個階段,這個階段是黃色跟橘色,上面好像有點像幾何的線條,是不是?」

藝術家 林熺俊:「我的繪畫風格現在是,完全以幾何結構,線型色塊,所組合而成,我的風格可能跟我,多年來在大學建築系教書,慢慢形成這樣的繪畫風格。」

高雄市楠梓區的後勁地區,林熺俊設計的彩繪橋墩,改變了生硬冰冷的水泥景觀。

 
記者 凃鴻恩:「你連水管都把它畫進去融入一景,跟水泥柱都融在一塊了。」

藝術家 林熺俊:「他們(畫工)必須爬到最頂端,所以這不是我的功勞,我必須感謝很多的學生同仁,大概有七八個,十幾個,最辛苦是他們,他們幾乎晚上都沒有睡覺,因為晚上才沒有車。」

記者 凃鴻恩:「這邊的居民對於景觀的改造,他們的看法是怎麼樣?」

藝術家 林熺俊:「那個時候,我聽到的反應都非常好,施工時,很多市民都還滿高興的,因為他們看到這樣的彩繪方式,跟台灣過往彩繪見到的樣式,完全不一樣。」

記者 凃鴻恩:「這個非常密集的水泥的格子,這個如果沒有上顏色,感覺上很枯燥耶,就白白的。」

藝術家 林熺俊:「我的風格比較極簡現代,我想說怎麼去打破宮殿式的風格,用一些抽象的表現手法,這裡有一個人在跑步,對,後面拿個球,所以這個樓梯就比較柔軟一點,所以這個迴廊,柱子的顏色,也是老師的作品,對,重點在外面,裡面比較簡化,這裡以前幾乎是被閒置的空間,它剛好是從北部或中部高速公路下來,這裡是主要到高雄的尾端,中正交流道下來。」

圖/TVBS

林熺俊師大美術系畢業,又去唸中原室內設計研究所,曾長期從事室內設計工作,在大學教建築系,擔任過公職,是南方藝術雜誌和駁二發起人之一。
 

藝術家 林熺俊:「從學校退休後,專注繪畫創作,最是愜意,我畫的時候會有技術上的破綻,哪裡有破綻,像這種東西,你會覺得是破綻,可是我就很喜歡,在很平均的畫面裡,有一個破口。」

藝術家 林熺俊:「當走回到純藝術創作,我覺得真正找到林熺俊的初心,那才是我要的,很多人說我變得很和善,其實我覺得這種和善,願意放下來,我覺得這才是我自己。」

藝術家 林熺俊:「綠色這塊當初有點要表現,在山林間,葉子,竹子,竹葉那種,你可以看到竹葉,光的透徹,所以你原本還是跟大自然,還是有點牽扯在一塊,你到一個階段還是回到初心嘛。」

記者 凃鴻恩:「老師,你說這裡是高雄的那個區,這裡是鼓山區,鼓山區,你現在看到整排的綠地,現在叫綠園道,以前這裡就是鐵路要走的鐵道,現在這段鐵路地下化,我覺得你抽象的筆觸,還是延伸到房子裡面,每棟房子都有不同的曲線跟線條,非常的鮮艷欸。」

藝術家 林熺俊:「當初油漆工在畫時,我擔心他們畫不出來,他們只會平塗,我叫他們用甩的,故意畫得不均勻。」
 

圖/TVBS

老舊社區因抽象彩繪而光鮮亮麗,高雄輕軌沿線,也充盈著林熺俊的色塊線條。

藝術彩繪,使城市更為柔美繽紛,華麗動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藝文潮#林熺俊#彩繪高雄#高雄#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972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