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名導」游智煒作品無數!律師點若少這關鍵恐告不成

記者 江柏均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3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3 19:37

導演游智煒從業超過20年,作品甚至在2005年拿下金馬最佳創作短片,合作過賴雅妍、郭書瑤等人,不過這回被多人指控性騷、甚至性侵,律師點出就算當事人認了,罪證不足也可能無法成立;至於劇組若想求償,相對也有前提。

圖/TVBS

 
導演游智煒:「叛逆的人生裡面,性這種東西對他(角色)來講,就變成是一種麻痺身體的方式。」

5年前導演游智煒,執導電影《搖滾樂殺人事件》,如今聽來耐人尋味。

當時合作宋柏緯、林辰唏等演員,他們口中的導演,是這般容易和大家打成一片。

 
導演游智煒:「亦捷其實她是一個,非常有想法的女生,然後辰唏就變成,她其實是非常聰明的演員。」

圖/TVBS

演員林辰唏vs.李亦捷:「(跟導演有沒有表演上的衝突),沒有我們沒有把他放在眼裡,哈哈哈哈!」

點開YouTube,44歲的他17年前就開設個人頻道,裡頭有多部微電影和廣告片段,幾乎都是自己的作品,其中這部《生命狂想曲》,更是人生的高光時刻。

《生命狂想曲》:「打開來還可以聞到,海水的味道,閉上眼睛藍天白雲,蔚藍海岸就出現在你眼前。」

由賴雅妍不計形象主演,2005年奪下當年金馬最佳短片,往後幾年,也和郭書瑤、莫子儀等演員合作,如今被多人指控性騷,甚至有性侵的說法,律師卻提點就算當事人認了,案子要成立有前提。

律師簡大為:「法律規定不能以被告的自白,當作有罪的唯一證據,所以於欠缺其他證據的狀況之下,縱然該導演已經道歉,依法也不能判處他有罪,也就是說要有事證或人證。」

圖/TVBS

 
性侵害追溯期長達20年,但性騷擾短短6個月內就得提出告訴,刑期大不相同,原則上也有告訴與非告訴乃論的差別。

律師簡大為:「雖然該導演的行為,已經導致劇組受到牽連,但是除非該導演曾經簽約承諾,應該維持自己良好的形象,否則因為屬於個人行為,劇組在法律上,其實比較難向導演進行求償。」

雖然目前游智煒手上執行中的作品不多,但造成的影響,除了他自己,還有身邊不少人也被牽連。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演藝圈爆性騷

#導演#游智煒#作品#金馬#最佳創作短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53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