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奇藝術家楊柏林 雕塑繪畫異星生物


發佈時間:2023/06/30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22:04

藝術家楊柏林無師自通,藝術之路大多靠自學和拜師學藝。如今他精通各種材質的雕塑,且壓克力繪畫也非常傑出。使用孟宗竹作畫,是他最新方向。楊柏林打造的山居住家,堪稱一景。

圖/TVBS

有貴賓來就開門。

 

藝術家楊柏林vs.記者:「哇別有洞天哪,所以這個門鐵件也是老物件,這是明朝的。」

藝術家楊柏林:「位於台北外雙溪的家,綠樹環伺。」

藝術家楊柏林vs.記者:「它好像有點人臉的狀態是不是,這個是誰呀。」
 

藝術家楊柏林:「這叫《女王在哪裡》,野柳那個女王頭,女王頭未來會不見,所以我在公共藝術的概念裡面拆解了。」

藝術家楊柏林:「我的拋物線常常代表宇宙,我等於是向未致敬,我真希望可以坐在這車遨遊天際,通常這是一種幻想,但我認為所有科學是從幻想來的。」

這個作品叫什麼名稱,叫《光的訊息》,那你怎麼彎它,用火烤它,烤出來的東西它有過火的概念,是先烤彎了再上去還是現場烤彎,烤彎了,上來排好組裝好。

藝術家楊柏林:「當初它的名字不叫,《一段如詩如歌的旅程》,其實原名叫《俄烏戰爭》,剛開始舖天蓋地俄國這樣進來,後來一對一對一對,現在不是在膠著狀態嗎,現在應該快結束了,我認為啦。」

藝術家楊柏林:「我寫了很簡單的「水」字,水這樣一個水,這件感覺就是非常清爽而淡泊,我做這件比較愉快坦白講。」

藝術家楊柏林:「我放大一個QRCODE,我在作品的模具裡面做一個簡單的,你看這邊是方塊三個方塊,上面不是有些線性的東西嗎,我把它做成是QRCODE在動的時候。」

藝術家楊柏林:「我現在真的用QRCODE在掃這東西,我發現手機讀不出來,這是在你夢中才會讀出來,夢中的QRCODE。」
 

圖/TVBS

楊柏林小學畢業未再升學,都是自己跑去書店看書大量閱讀,甚至後來能夠寫出散文現代詩,16歲學素描,17歲獲得全省美展第3名。

這件最新出爐的《地球生態千層派》,用色佈局極為精彩。

藝術家楊柏林:「我第一次趴在地上,小時候趴在地上我就知道,我未來會跟土地會有一種聯結,那是透過藝術的形式,這個是土壤還是海洋,它是海洋是生態,整個是大氣這個地方是大氣。」

不鏽鋼作品《從零開始》,是2023年新作。

 
藝術家楊柏林:「這是1這是0,這是00是要空的,所以你讓我「空靈」是不是,要空靈才會巨大宇宙就是空靈,這張畫很重要,它是我搖滾山水系列的。」

藝術家楊柏林:「這是芭蕉葉嗎芭蕉前兩年種的,天然的東西跟不鏽鋼的抽象雕塑,我覺得對稱對比很漂亮,這東西我有做12米的很高的東西。」

這張也是最新的畫,類似《藍色狂想曲》的概念,它也是一種有機生態的感覺。

藝術家楊柏林vs.記者:「這都是老師你蓋的?對。」

哇這就是一個小美術館了,都是你的不鏽鋼雕塑,對我來講它是個貯藏空間。

這個呢這是哪裡的,這也是巴基斯坦的(木柱),外面是印度的(廊柱),它受了羅馬(文明)影響。


藝術家楊柏林:「我讓它有點像自然生態概念,所以很多蜻蜓很多青蛙,會在這裡誕生,我在都市看不到蜻蜓,這顆樹是你刻意搬過來的,我在中央山脈的信義鄉搬回來的,梅花老叢的梅花。」

圖/TVBS

藝術家楊柏林:「我那天在展覽,我就幫我媽摸一摸擦一擦,跟她說我在台中展覽。」

這是一千年的木頭,它(茶桌)是非洲的,我覺得它是非洲的黃花梨,但應該沒這名稱。

我喜歡孤獨時自然界給我的語言,我沒有師承自然是我的師承。

楊柏林在偌大的書房畫草圖,抓住瞬時間的靈感。

這裡原來有一叢麻竹,下面有一叢麻竹花,我做竹子是因為麻竹死掉了,它的壽命60年死掉了。

藝術家楊柏林:「我不知道你在這裡藏了兩件外星幽浮,水面上一個,懸浮在空中一個,這叫《美麗家園》,因我小時覺得我是天上來的,坐了幽浮隨時要上去的,這個是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文潮#楊柏林#竹畫#雕塑#繪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970

0.2523